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药、避孕套…哪种避孕方式最靠谱?

2022-11-22 09:19:38      

近几年来,我国年轻人性思想越来越开放,人工流产的人数也逐渐增多,其中低龄者和未育者占比例最大。由于缺乏科学的避孕措施或贪图一时享乐,从而导致意外怀孕。怀孕方法有很多,如避孕药、避孕套或宫内节育器等,那哪种避孕方式最靠谱。

哪种避孕方式最靠谱?

1、避孕套

科学规范佩戴避孕套,避孕率能达到90%以上,不仅仅能避孕,而且能防止两性器官直接接触,有效预防性病。

2、服用紧急避孕药

所选择的避孕方法失败、性生活时没有采取保护性措施,那么需及早服用紧急避孕药,这是事后补救措施。但不能频繁使用,一年用紧急避孕药的次数控制在2次。紧急避孕药的作用机制是阻碍卵巢排卵,经常服用此类药物,可扰乱月经周期和排卵,以至于造成不排卵,从而降低生育能力。

3、短效口服避孕药

短效口服避孕药避孕成功率能达到99%,安全、高效且副作用小,不仅仅能避孕,而且也能防治妇科疾病,辅助治疗痛经和子宫内膜相关疾病。

4、宫内节育器

宫内节育器是长效且可逆的避孕方式,避孕率同样也能达到99%以上,特别适合育龄期的女性,特别是生育结束的人群。带铜或激素的节育环使用年限约5~20年,结束年限后需及时取出。

5、外用避孕药

凝胶、栓剂和膜剂等都属于外用避孕药,避孕成功率较低,不推荐使用。

6、安全期避孕方法

安全期避孕法失败率高,由于卵子排出后能存活48个小时,精子进入阴道后能存活4~5天。女性排卵或月经易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饮食、情绪和环境等,常常因为排卵提前或推后而导致避孕失败。

7、皮下埋植

皮下埋植也就是把含避孕药的避孕棒埋入体内,这是一种长效可逆的避孕方式,一般埋入几个小时后就能发挥其作用。无论是生育前还是生育后都可以使用,取出后就能恢复怀孕,特别适合年轻人。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短效口服避孕药、皮下埋植以及宫内节育器和避孕套等是不错的避孕方式;安全期避孕法、紧急避孕药或体外排精避孕法都不靠谱,应谨慎选择。情侣间应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避孕方式,但一定要注意性生活卫生和清洁,避免贪图一时享乐,更不能拥有高危性行为。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靠谱的避孕方式 避孕方式 避孕

安全期避孕真的靠谱吗?这4种避孕方式才靠谱!

生活中有很多夫妻为了避免意外怀孕选择安全期避孕。安全期避孕是指经期前7天和后8天同房不采取任何避孕措施达到避孕效果。安全期避孕是目前被经……详细>>

延时功能的避孕套有用吗?避孕药是否能治疗痤疮?……盘点关于避孕方式的6个疑问!

避孕是不少男女双方关注的话题,只要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避孕成功率能达到90%以上,避免因为人工流产而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负担。不过关于避孕……详细>>

避孕药比避孕套更安全?男女对避孕的不同想法

白领丽人趁着风华正茂,热血正浓,要在职场里拼命往前冲!老公的亲昵是对女人最好的呵护,正想放飞自由的“性福”,不愿因为生宝宝而搅乱现在的甜……详细>>

体外射精避孕不靠谱?推荐这4种靠谱的避孕方式!

性生活是男女之间必不可少的润滑剂,但有很多情侣或者夫妻不想过早怀孕,在性生活时会采取各种避孕方式。体外射精是常见的一种,体外射精顾名思义……详细>>

带避孕套好还是吃避孕药好? 避孕药对女性的危害有哪些?

在现代社会,和谐的性生活已经作为我们婚姻生活的一个重要指标,它的好与坏已经严重地影响我们的婚姻生活好与坏,而避孕更是我们在性生活中最常讨……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