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梅毒很可怕?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梅毒会远离你

2022-05-18 08:00:09      

梅毒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性病,是由于苍白螺旋体引发的,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侵犯全身各个器官,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生命造成威胁。不过梅毒也是可防可治的,在生活当中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患上梅毒的几率则会大幅度降低。

想要预防梅毒要做好哪些事呢?

1、 洁身自好

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传播,因此想要预防梅毒,则要洁身自好,如果一个人拥有多个性伴侣,梅毒的发生几率则会有所提高,建议坚持1对1的原则,可以使夫妻间的感情变得更加牢固,对于预防梅毒也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还要改掉一夜情的习惯,因为并不能够确定每一个一夜情的对象都是身体健康的。

2、 不触碰毒品

毒品不但会让人上瘾,而且还会影响人的神经系统,促使人在性生活方面变得比较迷乱,甚至因此经常进行危险的性行为,导致梅毒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另外有些吸毒的人会共同使用同一个注射器,最终则有可能因为沾染了梅毒患者的血液而被传染。因此无论从任何方面考虑,都要远离毒品。

3、 注意个人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除了要每天洗澡并且对私处进行清洗之外,还要注意自己的洗漱用品和洗具,不但不可以与他人共用,而且还要与他人分开放,避免因间接接触而被传染,增加梅毒的发生几率。另外自己的贴身衣物要用手洗,尽量不要和他人的衣服一起放在洗衣机里面洗,不但有可能会被传染梅毒,还有可能会因为细菌感染,而增加妇科疾病的发生几率。

4、 去公共场所做好防护工作

公共场所有时也会成为梅毒传播的媒介,尤其是不正规的酒店或者按摩场所。因此需要外出住宿的时候,要选择卫生条件比较好的酒店,而且要携带自己的洗漱物用品以及睡衣。另外尽量不要去公共的浴池以及游泳池,因为这些场所存在一定的传染风险,必定不能够确定每一个人都没有感染梅毒。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梅毒,各个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在性生活方面要保持洁身自好,此外要完全杜绝毒品,另外还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不但要对私处进行清洗,而且要注意个人物品的卫生,此外到公共场所的时候要做好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梅毒的措施 梅毒的预防 梅毒

梅毒很可怕?别慌,做好这4点防护措施能远离它!

梅毒是一种常见的性病,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而且在发病前会有潜伏期,很容易传染给他人。不过在潜伏期也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比如生殖器周……详细>>

患了梅毒很可怕 ?没那么可怕,做好这5件事即可

梅毒这种性病已经有了非常悠久的历史,过去把这种性病称之为花柳病。如果患了梅毒之后没有积极的进行系统性的治疗,那么各个器官和组织都有可能会……详细>>

梅毒人人害怕?别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梅毒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性病,梅毒是由于苍白螺旋体病毒所导致的一种传染病,一般是在外生殖器容易出现,之后会经过淋巴液、血液引发全身性的症状……详细>>

得了梅毒感觉天都要塌了?做好这4件事能尽快恢复健康

梅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性病,主要是通过性途径进行传播。很多人都比较担心,感觉得了梅毒之后是治不好的,因此非常的绝望,对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详细>>

谈梅毒而色变?不要慌,保持这4个好习惯它就不会缠上你!

梅毒是最为常见的性病的一种,是由苍白螺旋体所引起的一种慢性经典的性传播疾病,可以侵犯全身的各个器官并产生非常多的症状。绝大多数人们在面对……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