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会有口腔症状?带你揭秘这3种性病的口腔异常表现!

2022-05-13 07:15:17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不少人都对性病有了基础的了解,但是了解并不全面,比如有些人认为患了性病之后,只有生殖器官才会出现相应的症状,殊不知除了生殖器官之外,口腔有时也会出现异常症状,因此发生了危险性行为之后,也要注意观察口腔,对早发现早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得了哪些性病口腔会出现异常症状呢?

1、 尖锐湿疣

患了尖锐湿疣之后,生殖器官周围会出现红疹,随着病程的延长,则会转化为大小不一的疣体,同时患者的嘴唇、喉咙以及舌头受到不良的影响,刚开始患者的这几个部位会出现浅红色的丘疹,随着病程的延长和疣体的变大,这些部位则会出现如同菜花一般的疣体,而且大部分会表现为黄色或者灰色,当体积过大的时候,则会堵塞呼吸道,影响患者的呼吸情况,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2、 梅毒

梅毒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性病,通常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如果所患的是后天性梅毒,口腔则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在早期时喉咙、舌头以及嘴唇则会出现异常的变化,特别是免疫力下降的时候,病毒会聚集在嘴唇表面,使嘴唇出现褐色的皮损,并伴有疼痛和脓性分泌物。

3、 淋病

患了淋病之后,生殖系统会出现相关的症状,比如尿急、尿痛等等,除此之外口口腔也会出现一些异常症状,比如早期时患者的舌头、脸颊以及嘴唇和口唇黏膜会出现充血的情况,随着疾病的进一步发展,还会出现大量的红斑,有时甚至会使患者出现发音嘶哑,说话不清楚的症状。因此在尿频尿急的同时出现了声音嘶哑以及说话不清楚的情况,要给予高度重视,很有可能已经患上了淋病。

温馨提示

性病大多是由于不恰当的性生活导致的,因此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而且要避免频繁的进行性生活,除此之外还要避免频繁的更换伴侣,与任何人进行性生活都要做好防护工作,建议使用安全套。另外平时还要保持营养均衡,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所帮助,能够防止病菌入侵。与此同时尽量不要和他人共用卫生用品,到公共场所的时候尽量避免使用公共用品,尤其是使用坐便器的时候要垫上卫生纸,避免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的口腔症状 性病

性病可从口腔看出 带你揭秘这3种性病的口腔症状

当患有性病时不仅让患者的生殖部位出现损害,口腔部位也会有明显的症状表现出来,患者要仔细观察身体上的一些小细节并且做好护理。详细>>

性病易出现口腔问题?带你揭秘这4种性病的口腔表现!

众多年轻人由于思想开放或其他因素而导致性病高发,一旦患上性病,想要彻底治愈非常困难。性病不仅会对生殖器官带来损伤,而且也会影响口腔健康,……详细>>

性病的症状有哪些?带你揭秘这5种性病的症状

性病也就是性传播疾病常见的性病有梅毒、淋病、尖锐湿疣和艾滋病等,不同的性病其表现症状不同,需了解其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这5种性病很常见 带你一一揭秘其症状

生活中常见的性病包括梅毒淋病,尖锐湿疣以及生殖器疱疹等,一旦患上了性病,势必会对人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平时要多了解性并相关的症状……详细>>

性病有潜伏期?带你揭秘这5种常见性病的潜伏期!

潜伏期指的是患者感染病毒后,没有发病的这段时间,是疾病发生的起始阶段。很多疾病在潜伏期虽然没有症状,但是具有传染的风险,甚至传染性还很高……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