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的潜伏期是多久?带你了解这5种常见性病的潜伏期!

2022-05-10 07:18:40      

性病是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的一种疾病,一般情况下患了性病之后并不会立即发病,各种性病都具有潜伏期,虽然潜伏期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是却具有很高的传染性,因此了解各种性病的潜伏期,对预防传染和尽早治疗都有很大的帮助。

各种性病的潜伏期是多长时间呢?

1、 艾滋病

在艾滋病病毒量不够大的那段时间当中,是无法检测出艾滋病的,但已经具有了传染性,艾滋病的潜伏期一般是2~6个星期之间,通常认为三个月是艾滋病的潜伏期。如果进行了高危性行为并且错过了阻断时机,则要在三个月之后到医院进行检测,在这个时间段当中尽量不要与他人进行密切接触,尤其不能够进行性生活。

2、 梅毒

从感染了梅毒螺旋体到发病的这段时间叫做梅毒的潜伏期,梅毒的潜伏期一般是两个星期到4个星期之间,身体素质越差的人,发病的时间越早,身体越强壮的人,潜伏期会越长。一级梅毒症状比较轻微,因此一般人都不会在这个阶段发现病症,大多是在梅毒2期的时候发现了梅毒,因此变相的延长了梅毒的潜伏期。

3、 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发生在不同人的身上,潜伏期的长短也会不一样,有的比较短,大约两个星期就会发病,有的则比较长,大约需要半年才会发病,平均下来是三个月左右。不过尖锐湿疣和艾滋病不一样,只要感染了HPV病毒就能够检测出来。

4、 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由于单纯疱疹病毒导致的性病,主要症状是私处瘙痒、疼痛以及全身无力和发热。这种性病的潜伏期是2天到20天,平均一周左右,刚开始会出现灼烧感,之后会慢慢的产生红斑,之后则会变成小水疱,破溃之后还会形成溃烂面。

5、 淋病

淋病是由于淋球菌感染导致的,潜伏期大约是2天到12天,平均三四天左右。淋球菌是一种比较顽强的病菌,在潮湿的毛巾上都能够生存24个小时,在马桶垫上也能够生存18个小时,因此到公共场所的时候,尽量避免使用公用的卫生用品。

温馨提示

了解各种性病的潜伏期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这样在发生了危险性行为之后,才知道自己该什么时候做检查,即使已经被传染,也可以及时接受正规的治疗,避免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的潜伏期 性病

性病有潜伏期?带你揭秘这5种常见性病的潜伏期!

潜伏期指的是患者感染病毒后,没有发病的这段时间,是疾病发生的起始阶段。很多疾病在潜伏期虽然没有症状,但是具有传染的风险,甚至传染性还很高……详细>>

性病有多久的潜伏期?带你揭秘6种性病的潜伏期

不管哪种性病都会有一定的潜伏期,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性病有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以及艾滋病等,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性病都会……详细>>

性病的潜伏期有多长时间?带你揭秘这6种性病的潜伏期的时间长!

现在人们的性思想越来越开放,甚至出现有多个性伴侣的情况,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患上性病,最常见的性病有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和艾滋……详细>>

性病的种类及潜伏期?这5种性病需特别注意!

大多数传染性疾病都有潜伏期,这其中也包括性病,而且大多数性病在潜伏期时并没有症状,但是传染性却特别的强,严重危害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健康。而……详细>>

性病的潜伏期:艾滋病潜伏期的感冒发烧症状

艾滋病潜伏期时常表现为感冒、发烧性病症状,艾滋病的感冒发烧与平常的感冒发烧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看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