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怀疑自己得了性病,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呢?

2022-05-10 07:13:09      

性病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性生活是主要的传播方式,各种性病引发的症状都不一样,但都同样会对身体健康以及生活质量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怀疑自己得了性病之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既可以及时给予治疗,也可以避免传染给他人。

怀疑自己得了性病要做哪些检查呢?

1、 淋病做淋球菌检查

淋病的潜伏期大约是2~10天,出现尿道口红肿疼痛以及黄色分泌物的时候,则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首先要做常规的身体检查,如果确定有淋病的相关症状出现,则要采用淋球菌检查或者培养的方式进行检查,确定是否有淋球菌存在。

2、 梅毒做梅毒按视野检查

梅毒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因此发生了危险的性行为之后,过了窗口期就要及时进行检查。每个人的窗口期都不一样,有些人在一周之内就能够检测出梅毒,有些人则需要1~2个月的时间才能够检查出梅毒,2~4周是平均值。到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主要检查有没有梅毒螺旋体,首先在皮疹上取得分泌物,然后送往检验科做梅毒按视野检查,如果在显微镜下发现了梅毒螺旋体,则可以确诊。

3、 尖锐湿疣做细胞涂片检查

私处出现菜花样的赘生物是尖锐湿疣常见的一种症状,因此到医院检查的时候,首先要进行全身检查,观察有没有尖锐湿疣的相关症状,比如肛门周围或者生殖器上是否出现了丘疹或者菜花样的赘生物,则要做细胞图片检查以及HPV检测。

4、 生殖器疱疹检查有没有疱疹病毒抗体

生殖器疱疹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性病,如果在私处出现了许多水泡,而且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发展为了脓疱,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主要检查有没有疱疹病毒抗体,一般通过这项检查则能够确诊是否患有生殖器疱疹。

温馨提示

如果已经做了高危的性行为,或者接触了性病患者的私人物品,不要疑神疑鬼,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如果没有检查出性病,则可以放心,如果已经检查出了性病,也可以尽早的进行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现如今对于性病的治疗经验比较丰富,所能够使用的药物种类也比较多,一般都能够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的诊断检查 性病的检查 性病

怀疑得了性病,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呢?

性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而且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性生活,另外各种性病都有一定的潜伏期,因此怀疑自己得了性病之后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这样可……详细>>

性病检查项目有哪些

一、毒检查:瓦色曼化反应、FTA-ABS实验、TPHA(梅毒血球凝集反应。详细>>

性病是否可以自查呢? 男女预防性病做到四点

由于解剖及生殖生理上的差异,不少女性在感染性病后,可无症状或症状轻微,患者不易发觉,即使有症状,女性也很少往性病的方面考虑,从而成为隐性……详细>>

医院性病怎么检查?这4种检查方法可以试试!

性病是一种通过性生活传播的疾病,性病的种类比较多,而且症状有轻严重,但无论患了哪一种性病,都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免疫力造成巨大的威胁。……详细>>

怀疑感染性病,自查三步法

是不是真的得了性病,不能完全由是否有“婚外性生活”来决定。诚然,不洁的性行为是传播性病的主要途径,但其他如共用浴池、浴巾、泳裤等方式也有……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