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到底在查什么?了解不同测试的检查方法!

2022-04-08 08:07:01      

大多数性传播疾病无明显症状或轻微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略,结果让病情变本加厉。若想要了解有没有出现性传播感染,仅依靠症状并不科学,还需结合一系列检查来明确诊断。不同的性病,检测方法不一样,不妨来具体看一看各种性病的检测方法。

各种性病的检测方法是怎样的?

1、淋病

检测生殖器范围拭子或尿液。有多种方法能检测淋病,除了细菌培养和涂片检查外,也可以选择核酸扩增。若曾经有过肛交或口交,必须如实告诉医生,口腔或肛门被感染后,通过尿液样本检查不出任何异常。

2、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可通过临床症状来诊断,又或是收集病变区皮肤或黏膜组织。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可能出现疣体,医生通过收集疣体组织或脱落的细胞做核酸扩增,用于检测HPV病毒。

3、毛滴虫

检测感染区的拭子或阴道白带,看看有没有毛滴虫感染。不过,男性毛滴虫感染难以被发现。

4、梅毒

通过血液测试或从溃疡面取出样本做检测。梅毒抗体可能会出现多种情况,常见的有持续阳性、血清固定或假阳性等,还需由专业的医生解读报告。

5、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需做病毒培养,又或是采集脱落细胞做核酸扩增。若检查结果呈现阴性,那么还需进一步做血液检查来明确诊断。值得提醒的是,需及早完成此类检测,因为超过48个小时后,病毒培养测试结果不准确。

6、生殖器疱疹

通过静脉方式采血,判断是否出现生殖器疱疹。由于生殖器疱疹患者无症状,检测抗体是IgG,那么说明曾经感染过单纯疱疹病毒。

7、艾滋病

通过口腔中拭子或血液来检测是否有HIV病毒感染,最常见的是血液检测。若HIV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还需进一步做实验检测。

8、HPV感染

通过巴氏涂片检查检测宫颈细胞变化;又或是通过HPV DNA检测和活组织检查,看看有没有HPV感染。

温馨提示

性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接触,因此应做到洁身自爱,讲究性道德,不能有多个性伴侣。若一方患有性病,那么夫妻双方应共同接受诊治,彻底治疗后再性生活。没有生育需求的前提下,应戴上安全套,不仅起到避孕效果,而且也能防止两性器官直接接触,有效预防性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预防 性病 各种性病的检测方法

医院性病怎么检查?这4种检查方法可以试试!

性病是一种通过性生活传播的疾病,性病的种类比较多,而且症状有轻严重,但无论患了哪一种性病,都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免疫力造成巨大的威胁。……详细>>

怀疑得了性病,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呢?

性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而且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性生活,另外各种性病都有一定的潜伏期,因此怀疑自己得了性病之后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这样可……详细>>

根据性病症状特点治疗?了解各个性病的治疗手段!

性病是通过性接触为主要传染途径的传染病,病毒、细菌、寄生虫以及真菌等都是其因素。发病率较高的性病有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尖锐湿疣以及衣……详细>>

男女感染性病有什么不同 预防性病要知道这几个方法

性病是传染性疾病,对人体的身心伤害都非常大,而且不易治疗,容易反复,所以对性病的预防是及其重要的。详细>>

性病检查项目有哪些

一、毒检查:瓦色曼化反应、FTA-ABS实验、TPHA(梅毒血球凝集反应。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