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女性感染支原体衣原体后会怎么样?留意3个症状!

2022-04-07 07:03:08      

人体感染支原体或衣原体的风险比较高,一旦感染就会降低免疫力,使得支原体和衣原体大肆繁殖,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女性感染支原体或衣原体后,会带来各种危害,以至于影响生育力。

女性感染支原体或衣原体后会有哪些危害?

1、支原体

支原体是一类原核细胞微生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大多数成年人体内定植支原体,尤其是孕妇。支原体可诱发非淋菌性尿道炎,而且也是引发妇科疾病的潜在因素,主要感染途径是性接触、公用产品和共穿衣服等。若孕妇是支原体感染,支原体可经血液循环传播,使得胎儿受到支原体感染;分娩时支原体也会通过产道传染给新生宝宝,从而导致新生宝宝发热或肺炎等。怀孕期感染支原体可造成早产、流产以及胎膜早破,也会造成胎儿发育迟缓、低体重儿等。

2、沙眼衣原体

沙眼衣原体可损害女性生殖器官,衣原体可通过产道或宫内以及产褥期感染。怀孕期间感染衣原体易造成流产、胎死宫内以及胎膜早破,同时也易造成低体重儿和早产,新生宝宝出生后可出现结膜炎或肺炎。

女性感染支原体衣原体有哪些症状?

1、尿道异常

女性感染支原体衣原体后,其主要症状展现在尿道上,尿道口红肿、排尿时有烧灼感,同时伴有分泌物异常。

2、尿道分泌物少

晨起后尿道外口有稀薄的分泌物,以至于尿道口被轻微封住或内裤受到污染。

3、全身不适

一旦支原体衣原体入侵体内,病毒就会逐渐扩散,以至于全身出现不适症状,如体质变差、恶心呕吐、体温下降和畏寒、腹痛和腹泻等。

温馨提示

女性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个人卫生清洁,内裤一天一换洗,勤洗澡。做到洁身自爱,避免有多个性伴侣;毛巾和浴盆以及浴巾不能跟他人共用,做到专人专用。发现衣原体支原体感染后,不可盲目用药,禁止用含激素类以及刺激性的药物,不然会产生耐药性,应在医生指导下足量足疗程用药,用药期间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合理安排饮食,多喝水,远离高热量、高糖以及油炸食物。值得提醒的是,支原体衣原体呈现阳性并不意味着致病,无需过度恐慌,也不能滥用药物治疗,做好日常清洁保养即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感染沙眼衣原体会怎么样?男女感染症状不同!

一提到沙眼衣原体,人们大脑中就漂浮着红眼两个字。然而,沙眼衣原体不仅仅影响眼睛,而且也会感染多个脏器,同时易在母婴间传播。沙眼衣原体可感……详细>>

专家解答:支原体阳性是性病吗?

支原体广泛分布于自然界,有80余种,与人类相关的有:肺炎支原体、人型支原体、解脲支原体和生殖支原体等。其中,后三者所引起的泌尿生殖道感染……详细>>

女性感染性病的6种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随着观念的转变,现代男女对性不再像老一辈那样的保守,也正是因为这种放纵,才出现了各种高危性行为。当男性感染性病时,身体症状比较明显,女性……详细>>

女性感染艾滋病的6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艾滋病是目前常见的性病,很多人一提到艾滋便都会面露恐惧,都认为患上艾滋病必死无疑。其实艾滋病主要是通过破坏免疫系统让身体各器官出现问题,……详细>>

10个女性有9个尿路感染的原因是什么?

尿路感染是一种尿路炎症,是因为病原体攻击尿路粘膜以及组织所导致的。有这么一个说法,说10个女性有9个尿路感染,虽然有些夸张,但是也从侧方……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