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女性上了节育环之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这5个事项一个都不能忽略!

2022-04-29 07:18:43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人流的危害,因此大多数育龄夫妻都把避孕提上了日程,对于已婚已育的女性来说,上节育环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式,而且能够长效避孕,但是上节育环也相当于一场小手术,因此上了节育环之后,必要的注意事项要掌握。

女性上了节育环之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 多休息

上节育环的初期女性要多休息,如果立即干一些重体力劳动或者进行高强度的脑力劳动者、,有可能会因为过度劳累而导致节育环脱落。一般上了节育环之后至少要休息三天,而且在短时间内尽量不要让自己过于劳累。

2、 补充营养

大多数女性上了节育环之后都会有出血的现象出现,就像来了一次月经一样,因此上了节育环之后要立即补充营养成分,尤其要多吃一些铁元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豆制品、动物肝脏、瘦肉以及黑木耳等等,预防缺铁性贫血有很大的帮助。

3、 注意卫生

上了节育环的女性还要注意私处卫生,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出现感染的情况。因为私处本来就比较闷热潮湿,如果不注意卫生,则会称为细菌滋生的场所,当发生上行感染的时候,则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出现,另外上了节育环的女性还要选择纯棉而且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

4、 注意观察

女性上了节育环之后还要注意观察,比如阴道出血的情况。上了节育环之后阴道出血是正常现象,但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星期,如果一个星期之后仍然没有结束,那么则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和治疗。如果因为上节育环导致月经出现问题,也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5、 不能进行性生活

上了节育环的三个星期之内不可以进行性生活,如果进行性生活的时间太早,则会使节育环出现偏移或者脱落的情况,不但会影响避孕效果,还有可能会引起妇科疾病,比如宫颈炎或者盆腔炎。

温馨提示

虽然上节育环是一种长效的避孕方式,但也要定期进行检查,这样可以及时发现节育环是否发生偏离或者脱落,降低避孕失败的可能性,建议定期到医院去做B超检查,一旦发现脱落,则要及时进行补救,比如再次上环或者使用其他避孕方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放置节育环后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许多育龄夫妻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暂时不想生育,因此避孕则成为了许多夫妻很重要的事情,其中放置节育环则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而且效果比较好的一……详细>>

上了节育环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上节育环是一种女性常用的避孕方式,相对而言,这种节育方式比较安全,也比较有效,而且不会影响性生活。最重要的是节育环可以根据女性的需求随时……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放置节育环?放置节育环后要注意这4点!

对于生育后不想意外怀孕的女性来讲,上环是最常用的长效避孕措施,相对来讲也比较可靠。节育环在目前有很多类型,不同类型和材质的节育环在宫腔内……详细>>

节育环可以不取吗?需要注意什么?

节育环是很多已婚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式,也是国家提倡的避孕方式之一。很多女性在上了节育环之后就不管了,也本身对节育环没有太多的了解,这种……详细>>

生小孩后用节育环避孕好吗?节育环避孕的5大优势可了解一下!

在生完孩子之后,不管是选择剖腹产还是选择顺产,都应该重视其避孕这件事。女性在生产完之后很快就会恢复排卵,也就再次具备了怀孕的条件,如果不……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