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生完孩子可以选择哪些避孕方法呢?这几种避孕方法比较适合

2022-03-25 08:01:05      

当下生活节奏快,人们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即使是女性的压力也变得特别大,不仅要照顾好家庭和孩子,而且还要出色的完成工作,因此大多数育龄夫妻都会做好避孕工作,防止意外的到来,毕竟一两个孩子就已经够累了。生完孩子的女性可以选择的避孕方法比较多,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最合适的一种。

生完孩子之后可以选择哪些避孕方法呢?

1、 阴道避孕环

这种避孕方法在我国的使用率并不是很高,但是在国外却被广为使用。这种避孕方法的优点在于使用特别方,放一次就可以连续使用一年,即使是月经期也不用取出,而且副作用也比较小,每天释放的避孕药的剂量还不如口服避孕药多。同时阴道避孕环当中的避孕药不会通过肝脏进行代谢,因此可以减少对肝脏的不良影响,即使哺乳期的女性也可以使用,但也有少数女性使用之后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以及月经周期延长的情况,不过发生几率比较低。

2、 皮下埋植避孕

皮下埋植避孕也是一种新型的避孕方式,是将一个火柴棒大小的硅胶囊管植入皮肤下面,而硅胶管当中则装有孕激素,这个小棒会缓慢的释放孕激素,从而起到避孕的效果。一般埋植一次则可以使用5~7年,而且避孕成功率高达99%以上,如果有了生育需求,只要取出囊管,便可恢复生育能力。不过这种避孕方法有时也会产生一些副作用,比如点滴出血。

3、 放置宫内节育器

放置宫内节育器是比较适合生育过的女性的一种避孕方法,而且成功率高达99.8%。这是一种长效的避孕方式,放置一次则可以连续数年不用采取其他避孕方式,一旦有生育的需求,把节育器取出,并且休养一段时间即可。如果放置了节育器之后出现了不适症状,比如轻微的腰痛或者月经量增多,一般不需要太过担心,三个月之后则会有所缓解。

温馨提示

这三种避孕方式都是比较适合生完孩子的女性的,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身体情况选择最合适的避孕方法,这三种避孕方法都是长效避孕,在短时间内不用因为避孕而感到烦恼,同时所产生的副作用也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常见的避孕方法有哪些?这几种避孕方法舒服又安全

现在有30%的年轻夫妇结婚之后不想立马要孩子,所以就会采取各种避孕措施又担心避孕会失败,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避孕的好方法,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避孕方法?避孕方法的选择

在我们的现代社会里,因为这本就是一个逐渐性开放的时代,大家对于性的压抑程度也不再像从前那样的高了,所以当按耐不住又害怕怀孕的时候就可以采……详细>>

哪些避孕方法让男女都舒服?这四种避孕方法不错!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年轻男女会时常为避孕问题而感到烦恼,在没有 生育要求的情况下,如果不做好避孕措施就会出现意外怀孕。很多人都不知道……详细>>

最流行的几种避孕方法介绍 7种避孕方法最方便省事

避孕是夫妻性生活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是因为夫妻房事需求而又要避免怀孕的一种性生活形式。那么如何避孕呢,目前常用的避孕方法和避孕药有哪些……详细>>

新婚夫妇比较适合的避孕方法

如今可以选择的避孕方法有很多,能满足不同年龄和多种需求。比如,那些20多岁的年轻夫妇,一两年内不要孩子,比较适合用短效口服避孕药。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