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怀疑得了性病,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呢?

2022-03-26 07:24:00      

性病是一种传染性疾病,而且主要的传播途径是性生活,另外各种性病都有一定的潜伏期,因此怀疑自己得了性病之后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这样可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更快的把疾病治好,如果所患得性病本来治不好,也可以控制病情,避免身体遭受更大的伤害。

怀疑得了性病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呢?

1、 艾滋病通过胶体金快速法以及免疫印迹法进行检查

艾滋病有潜伏期,一般是2周到12周之间,因此有危险行为之后的两个星期之内要进行一次初步检测,如果没有检查出来,两周之后则要再次检查一次,如果还是阴性,那么被传染的几率则比较小,到了8周的时候再检测一次,如果还是阴性,那么则可以排除艾滋病。如果实在不放心,三个月之后可以再次复查一次,如果依然是阴性,就可以彻底排除了。

2、 淋病做常规检查

淋病的潜伏期是2~10天,因此出现尿道口红肿疼痛以及黄色分泌物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首先要做的是常规检查,能够直观的了解患者是否出现了淋病的症状。如果已经出现了相关症状,那么则要通过淋球菌检查或者培养的方式检查是否患有淋病。

3、 梅毒检查有没有梅毒螺旋体

梅毒的潜伏期有长有短,有的人一个星期之内就能够检测出梅毒,有的人则两个月之后才能够检查出梅毒,而且早期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因此发生了危险性行为之后立即就要进行检查。首先检查有没有梅毒螺旋体,在患者的皮疹上取得分泌物然后送到检验科进行检测,如果在显微镜下观察到了梅毒螺旋体,那么则可以确定患上了梅毒。

4、 尖锐湿疣做全身检查

尖锐湿疣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性病,在患者的私处会出现菜花状的赘生物,此时要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首先要做全身检查,看有没有尖锐湿疣的相关症状,比如肛门周围或者生殖器上是否长出了扁平状丘疹或者菜花样的赘生物,如果想要进行进一步检查,那么则可以做细胞图片检查以及HPV检测。

温馨提示

几乎所有的性病都有潜伏期,因此有了危险性行为之后,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一旦确定患病,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还要督促伴侣一同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怀疑自己得了性病,要到医院做哪些检查呢?

性病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性生活是主要的传播方式,各种性病引发的症状都不一样,但都同样会对身体健康以及生活质量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怀疑……详细>>

孕妇得了性病应该怎么办?

相信大家对于性病一点也不陌生,这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一旦患上了性病,必须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防止感染胎儿,以免出现胎儿畸……详细>>

性病检查项目有哪些

一、毒检查:瓦色曼化反应、FTA-ABS实验、TPHA(梅毒血球凝集反应。详细>>

性病是否可以自查呢? 男女预防性病做到四点

由于解剖及生殖生理上的差异,不少女性在感染性病后,可无症状或症状轻微,患者不易发觉,即使有症状,女性也很少往性病的方面考虑,从而成为隐性……详细>>

性病有什么症状 男人得了性病什么样

性病让男人谈之色变,性病十分可怕,那么男人得了性病是什么样呢?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