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梅毒很可怕?别慌,做好这4点防护措施能远离它!

2022-11-17 09:23:37      

梅毒是一种常见的性病,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而且在发病前会有潜伏期,很容易传染给他人。不过在潜伏期也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比如生殖器周围出现硬肿块以及周围淋巴结肿大等等,有时患者的黏膜或者皮肤会出现皮疹以及脓疱疹,如果梅毒的潜伏期高达2~3年,那么皮肤则会出现类似树胶一样的肿大。不过梅毒也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一般做好预防措施,就能够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病几率。

如何预防梅毒呢?

1、 要正规的采血点献血

献血是一件对社会有帮助的事情,但想要献血的时候,一定要照正规的地方,而且在献血之前要对血液进行全面的检查,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建议输血的时候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可以避免因注射器具消毒不彻底而导致梅毒的发生。

2、 避免不正当的性行为

想要预防梅毒的发生,首先要做到洁身自好,因为不正当的性行为是梅毒的主要传播方式,另外如果身上出现了类似梅毒的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比如梅毒血清实验,这样可以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发展或者传染给更多的人。

3、 做好隔离工作

如果家庭成员当中有人患有梅毒,那么则要做好个人工作,患者的生活用品以及私人物品,比如剃须刀、内裤、被子等等。都要严格的进行消毒,而且不能够与他人混用。另外尽量不要到卫生条件比较差的公共场所住宿,或者到卫生条件不合格的游泳池游泳,因为这种地方的人员比较复杂,很容易因为交叉感染而染上梅毒。

4、 做好生活护理

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带上安全套,这样不但能够起到避孕的效果,而且能够预防性病的传播,这其中也包括梅毒。如果孕妇患了梅毒,则要积极进行预防,避免梅毒传染给胎儿。另外夫妻当中有一人患有梅毒,夫妻双方都要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这样才能够阻断传染源,避免因交叉感染而导致梅毒反复发作。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梅毒要到正规的场所献血,而且要避免不恰当的性行为,同时还要养成洁身自好的习惯,另外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要戴上安全套,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自身抵抗疾病的能力。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梅毒的防护措施 预防梅毒的方法 梅毒

梅毒很可怕?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梅毒会远离你

梅毒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性病,是由于苍白螺旋体引发的,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侵犯全身各个器官,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生命造成威胁。……详细>>

梅毒人人害怕?别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梅毒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性病,梅毒是由于苍白螺旋体病毒所导致的一种传染病,一般是在外生殖器容易出现,之后会经过淋巴液、血液引发全身性的症状……详细>>

患了梅毒很可怕 ?没那么可怕,做好这5件事即可

梅毒这种性病已经有了非常悠久的历史,过去把这种性病称之为花柳病。如果患了梅毒之后没有积极的进行系统性的治疗,那么各个器官和组织都有可能会……详细>>

得了梅毒能不能治疗?其实梅毒那么可怕,做到这6点可治愈

梅毒是非常常见的性病种类,在古代称为花柳病,有着非常长的一段历史。各个时期的人们都为治疗梅毒付出了坚韧不拔的努力,但是现如今梅毒依然非常……详细>>

谈梅毒而色变?不要慌,保持这4个好习惯它就不会缠上你!

梅毒是最为常见的性病的一种,是由苍白螺旋体所引起的一种慢性经典的性传播疾病,可以侵犯全身的各个器官并产生非常多的症状。绝大多数人们在面对……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