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放置节育环后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2022-03-11 07:55:27      

许多育龄夫妻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暂时不想生育,因此避孕则成为了许多夫妻很重要的事情,其中放置节育环则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而且效果比较好的一种避孕方式。但并不是放置节育环之后就高枕无忧了,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注意,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或者导致意外怀孕。

放置节育环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 多休息

体内放置了节育环之后要进行充分的休息,不可以立即干重体力劳动活,也不可以立即进行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如果过度劳累则有可能会导致节育环脱落,促使避孕失败,上了节育环之后至少要有三天的休息时间,而且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尽量不要让自己太累。

2、 合理的补充营养

女性上了节育环之后,阴道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因此上了节育环之后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尤其要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豆制品、瘦肉以及菠菜,要不然则很有可能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3、 注意卫生

上了节育环之后还要注意私处卫生,要不然则可能会出现感染的情况。因为不注意私处卫生,会导致私处成为细菌增生的场所,当发生上行感染的时候,则会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在洗澡的时候也尽量不要盆浴,使用淋浴比较好,内裤也要每天都更换,并且尽量选择纯棉而且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

4、 注意观察

有不少女性上了节育环之后会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有些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的情况,如果出血的时间不是太长,那么则不需要太担心,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如果超过了一周还没有结束,那么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5、 暂时不要进行性生活

女性上了节育环之后不能立即进行性生活,要不然则有可能会出现节育环位置发生偏转或者脱落的情况,可能会导致避孕失败,甚至还有可能会引发宫颈炎以及盆腔炎等妇科疾病,一般在三个星期内都不可以进行性生活。

温馨提示

节育环可以说是一种一劳永逸的避孕方式,而且避孕效果也比较高,但上了节育环之后,依然要掌握一些必要的注意事项,并仔细的调理身体,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节育环发挥功效的同时,又不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任何危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置节育环的注意事项 节育环

产后多久可以放置节育环?放置节育环后要注意这4点!

对于生育后不想意外怀孕的女性来讲,上环是最常用的长效避孕措施,相对来讲也比较可靠。节育环在目前有很多类型,不同类型和材质的节育环在宫腔内……详细>>

放置节育环并不简单 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

部分女性会通过安装节育环的方式来避孕,避孕效率很高,但是放置节育环前后要注意相关的事项,不然会出现感染或者带来其他的副作用。详细>>

节育环可以不取吗?需要注意什么?

节育环是很多已婚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式,也是国家提倡的避孕方式之一。很多女性在上了节育环之后就不管了,也本身对节育环没有太多的了解,这种……详细>>

避孕放置节育环会不会伤害身体?这3大危害必须先了解!

很多有生育史的女性会通过放置节育器的方式来起到避孕效果,节育环能导致子宫内膜出现一些反应,改变子宫内环境,阻止受精卵着床。但女性放置节育……详细>>

节育环在什么时候放置

在婚姻生活中,避孕是永恒的话题,很多夫妻选择放置宫内节育环来有效避孕。但是节育环的放置的时间也不是想什么时候就什么的时候的。选择一个好的……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