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关于避孕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2022-03-04 08:50:30      

并不是所有的育龄夫妻都会在短时间内生孩子,因此避孕被许多夫妻提上了日程,但是在选择避孕方式方面却产生了疑虑,生怕会因为错误的避孕方式而导致意外怀孕。因此想要避孕的夫妻需要及时了解关于避孕方面的相关知识。

常年男女需要了解避孕方面的问题都有哪些呢?

1、避孕套并不能够100%的避孕

其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能够100%避孕的方法,如果想要100%避孕,那么就只能够禁欲。不过只要正确的使用避孕套,成功率还是可以达到95%~99%的,而且对男女双方的生理没有任何不良的影响,不仅能够避孕,还能够起到预防性病的作用。在选择避孕套的时候,要根据阴茎的大小选择合适的型号,使用之前要把前端小囊内的空气挤掉,同时要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破裂导致避孕失败。

2、各种避孕方法的失败率

安全期避孕法的成功率仅仅只有76%,体外排精避孕的方法仅仅能够达到78%,紧急避孕药也仅能够达到80%~90%,因此这三种避孕方式都属于不靠谱的避孕方式,很容易导致意外怀孕。尤其是体外射精避孕,很可能会因为少量精子进入阴道而导致意外怀孕。

3、避孕药能够治疗痤疮

市面上的避孕药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短效避孕药和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的避孕成功率能够达到97%,但需要连续服用21天才能够避孕一个月,不过副作用比较小,同时还能够降低结肠癌以及卵巢癌的发生几率,同时还能够起到调节月经和治疗痤疮的作用。而紧急避孕药不但有可能会导致避孕失败,而且多次服用还会导致月经紊乱或者内分泌失调。

4、男性结扎是否会影响性生活

相比而言,男性结扎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比女性结扎要小很多,因此医学界提倡男性结扎,但是许多男性却特别抵触,认为结扎会影响性功能,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男性结扎并不会对性生活造成任何影响,仍然可以正常的勃起和射精,只不过射出的精液当中没有精子而已。

温馨提示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100%避孕的方法,相比而言避孕套的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而且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不良的影响。男性第一次购买的时候可以先选择中号,然后再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的常见问题 避孕的常识 避孕

避孕药有几种?关于避孕药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避孕的重要性,因此各种各样的避孕方式应运而生,这其中也包括避孕药。虽然避孕药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的……详细>>

不想意外怀孕就要避孕,这4个关于避孕的疑惑你得了解!

男女情到深处,情不自禁、自然而然的更深入一层,性生活可以愉悦彼此,可以建立更进一步的感情。而且性生活时要采取避孕措施,以免发生意外怀孕。……详细>>

关于避孕的4个小常识,年轻男女赶紧看过来

性生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想要让性生活安稳无忧,就要做好避孕措施。现如今很多成年人是缺乏性教育的,不知道什么样的避孕方式才靠谱,有的……详细>>

女性必知的健康避孕小常识

我们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大家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会接受非常科学的有关性方面的知识。也曾经非常高兴地看到,一个小伙子在他18岁生日的时候,父母……详细>>

吃避孕药会长胖吗?关于避孕药的4个常见问题,答案全在本文!

性生活是让人愉悦开心的,但在性生活时若没有做好避孕措施会让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伤害身体,也让彼此在性生活时无法敞开心扉,全身心投入。也因此……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