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这5种避孕方式,你可能并没听说过!

2022-03-28 07:56:31      

现如今医学技术有了很大的发展,就连避孕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其中有些避孕方式甚至还没有被大多数人熟知,但是这些避孕方式的避孕成功率却比较高,而且不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因此正确的认识新型的避孕方式对育龄夫妻有不少好处。

不常见的避孕方法有哪些呢?

1、 避孕贴片

避孕贴片是一种外用的避孕方式,把贴片贴在小腹、上臂或者上臂的皮肤上,避孕成功率可达到91%~99%,这种避孕方式的优点在于使用比较方便,而且不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同时也不用每天更换,一般每个星期更换一次即可。不过这种避孕方式也有一些缺点,那就是可能会松动脱落,而且不能够预防性疾病的传播。

2、 阴道避孕环

阴道避孕环的避孕效果可高达91%~99%,而且放入取出特别方便,不需要每天更换,一般每三个星期取出,间隔一个星期之后放置新的避孕环即可。或这种避孕环当中含有一定的激素,可能会产生副作用,而且不能够预防性病的传播。

3、 皮下埋植剂

皮下埋植剂只有火柴棍大小,医护人员会把这种物质植入女性的上臂皮下,一般每年3~5年更换一次即可避孕,成功率高达99%以上。这种避孕方式除了能够避孕之外,而且还能够改善痛经和月经过多的现象,而且不会对性生活质量造成影响。但是这种避孕方式需要医护人员操作。

4、 避孕针剂

避孕针也是一种不错的避孕方式,避孕成功率可高达94%~99%,一般每1~3个月注射一次即可,不需要每天都注射,而且不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同时还可以改善痛经和月经过多的情况。但不能够频繁使用这种避孕方式,一般连续注射两年,则有可能会降低骨密度。

5、 阴道隔膜

阴道隔膜也是一种成功率比较高的避孕方式,成功率可高达88%~99%,但是不能够放置超过24个小时,这种避孕方式携带特别方便,而且没有激素,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但并不适合分娩过的女性。

温馨提示

这些新型避孕方式的成功率都比较高,而且都具有独自的优缺点,因此在避孕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身体素质选择合适的方式,比如想要长期避孕的人可以选择皮下埋植剂。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门的避孕方法 避孕方法 避孕

除了吃避孕药了,还有这5种避孕方式效果也不错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避孕提上了日程,因为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特别大。现如今的避孕方式有很多,除了避孕药之外,还有许多避……详细>>

最安全有效的4种避孕方式,但可能是男女最排斥的

说起说起避孕方式,大多数男女会想到安全期避孕、体外射精等。却不知这些常见并且常用的避孕方式达不到高效的避孕效果,有很多因为这些避孕方式失……详细>>

不想意外怀孕,这6种避孕方式可帮到你,供你选择!

每个人对避孕的看法都会不同,有人认为避孕措施会影响性生活的体验,也有人认为一定要采取避孕措施,否则很容易导致意外怀孕。虽然这是个人的选择……详细>>

女人最舒服的5种避孕方式

性生活中,首先要做好避孕工作,避孕方式有很多种,在避孕方面,到底是求安全还是求舒适呢,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前者,因为谁都不想因为一次侥幸心……详细>>

安全期避孕很安全?别愚知了,这3种避孕方法你可尝试!

目前有很多男女为了不意外怀孕,在性生活时会采取避孕措施,在众多的避孕措施当中安全期是他们经常采取的一种。认为安全期没有排卵,而且不用佩戴……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