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药靠谱吗?这5种避孕方法比较安全!

2022-03-03 00:22:11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避孕,因为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特别大,甚至很容易导致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则是其中一种,因此各种避孕方式也应接不暇的出现,但并不是每一种避孕方式都安全有效,比如安全期避孕或者体外射精避孕,都有可能会导致意外怀孕的发生,因此在备孕的时候要选择安全有效的避孕方式。

比较安全有效的避孕方式有哪些呢?

1、 输卵管结扎术

输卵管结扎术也就是把输卵管切断,这样一来卵子和结子就没有办法相遇,更没有办法结合,可以达到终身避孕的目的。但是这种避孕方式是不可逆的,因此不适合育龄女性,没有生育要求的夫妻可以选择这种避孕方式。

2、 放置宫内节育器

宫内放置节育器其实就是在女性的子宫当中放一个金属的或者塑料的支架,避免精子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放置节育环的避孕效率特别高,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几以上,是众多避孕方式当中比较高效的一种,而且有生育要求的时候,及时取掉节育器即可。

3、 口服避孕药

避孕药也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的避孕方式,大致分为三种,分别是短效避孕药、长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短效避孕药的避孕效果比较好,需要天天服用,有些女性服用之后还会出现不规则的出血,不过发生率并不高。长效避孕药一个月服用1~2次即可,而且避孕效果也比较好,而紧急避孕药只能作为事后避孕药服用。

4、 外用避孕药

外用避孕药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的避孕方式,主要是杀精剂,在进行性生活之前,把这种物质放入女性的阴道当中,则可以杀死精子或者使精子不能游动,避免精子与卵子相遇,降低受孕的几率。一般把杀精剂放入阴道之后5~10分钟才能够充分的起作用,在这之后才可以进行性生活。

5、 安全套

安全套又被称为避孕套和保险套,是一种以非药物形式阻止受孕的方式,而且效率比较高,能够达到98%以上。如果再使用避孕套的前提下出现了意外怀孕的几率,那么大多是由于没有全程使用避孕套导致的,全程使用避孕套是指从一发生性生活开始就要使用,而不是快要射精的时候才使用。

温馨提示

以上这几种避孕方式都比较安全有效,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最合适的避孕方式,相比而言,宫内放置节育器和安全套对身体产生的副作用比较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靠谱的避孕方法 安全的避孕方法 避孕药

安全期避孕很安全?别愚知了,这3种避孕方法你可尝试!

目前有很多男女为了不意外怀孕,在性生活时会采取避孕措施,在众多的避孕措施当中安全期是他们经常采取的一种。认为安全期没有排卵,而且不用佩戴……详细>>

还在相信安全期避孕吗?这5种避孕方法才更靠谱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大多数女性都知道人工流产对身体的损伤特别大,因此暂时不打算要孩子的女性都会采取必要的避孕措施,但并不是所有的避孕方法……详细>>

这5种避孕方法才靠谱,你知道吗?

现如今人们的思想比较开放,有些人甚至在没有嫁娶的时候就已经尝试了性生活,在此过程中做好科学的避孕显得非常重要,毕竟一旦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详细>>

如何安全避孕?这5种避孕方法效果比较好

是否能够正确避孕,对女性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能够正确避孕,则会因为意外怀孕而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且还会让女性因为流……详细>>

除了避孕药,还有哪些避孕方法是靠谱的呢?这4种安全避孕方法女性要多了解

现实生活中如果没有怀孕的打算,就要在性生活当中做好避孕措施,不要让女性意外怀孕,如果意外怀孕又没有办法生下来抚养,只能选择人工流产,这对……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