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服用紧急避孕药要谨慎,这5点要牢记在心!

2022-03-06 07:18:13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人工流产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因此许多育龄夫妻都把避孕提上了日程,各种避孕方式也应运而生,其中避孕药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避孕药分为三种短效避孕药、长效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其中紧急避孕药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必要的注意事项要掌握。

紧急避孕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 服药后性生活要避孕

紧急避孕药属于事后避孕药,只对前一次的性生活具有避孕效果,如果服药之后再次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仍然有意外怀孕的可能性,因此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不可以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

2、 小量阴道流血并不是避孕取得成功的标志

如果服用避紧急避孕药之后,出现了小量阴道出血的现象,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并不是避孕措施取得成功的标志,一般避孕取得成功之后月经会正常到来,此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体检。

3、 发生呕吐之后要补服

紧急避孕药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有些女性服用之后两钟头之内可能会发生恶心呕吐的情况,这样一来药效则会受到影响,此时需要尽早补服一次,尽量在72小时之内补服,避孕的成功率会更高一些。

4、 紧急避孕药不可以代替基本避孕措施

紧急避孕药一年只能够使用两次,而且不能够长效避孕药代替基本的避孕措施,即使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再次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依然要服用短效避孕药或者长效避孕药,要不然则有可能意外怀孕。

5、 怀孕的女性禁止使用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具有副作用,而且还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因此早已怀孕的女性严格禁止使用紧急避孕药,也不可以通过紧急避孕药进行流产,因为避孕药对早已建立的怀孕没有小产的功效。

温馨提示

紧急避孕药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因此服药之后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如果在前一个半生理周期内服用,那么避孕药的副作用则会对女性的经期造成巨大的影响,甚至会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如果放在后一个半生理周期内服用,那么对经期的影响则比较小,会出现与平时经量相似的出血量,可以当做一次正常的月经对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避孕药

服用紧急避孕药要谨慎,这5大注意事项得牢记!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的思想越来越开放,尤其是年轻人为了追求刺激感,不会太在乎避孕,从而导致意外怀孕的几率上升。有些朋友为了避免怀孕,会……详细>>

警惕:服用紧急避孕药的禁忌

紧急避孕药是在无保护性措施下可以偶尔采用的紧急避孕方法,但绝不可作为一种常规的避孕方法。详细>>

避孕药常见的不良反应 紧急避孕药服用要点介绍

避孕药的主要作用是抑制排卵,改变官颈粘液稠度以及抗着床,从而达到避孕目的。九是已婚育龄的妇女,身体健康没有急性和慢性肝炎、肾炎、恶性肿瘤……详细>>

吃紧急避孕药能确保有效吗?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紧急避孕药属于事后避孕的一种方式,但是吃了之后会带来一定的副作用,比如恶心呕吐、乳房胀痛头痛、不规则的子宫流血以及月经不调等,女性在吃紧……详细>>

医生强调:紧急避孕药服用应谨遵医嘱

与坤结婚那年,我正好担任毕业班班主任工作,坤的事业也恰巧处于重新起步的关键时候,因此我们决定结婚头两年暂时不要孩子。避孕,自然成了我们婚……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