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阴道松弛真的好吗?或还不如盆底肌锻炼!

2022-08-18 07:43:26      

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多次怀孕和分娩,使得女性阴道松弛,从而降低性欲望,造成尿失禁,增加患妇科病风险。近几年来,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阴道松弛效果良好,但此技术对绝经期女性阴道内治疗没有显著效果,不妨来具体看一看其优点和缺点。

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阴道松弛怎么样?

1、优点

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阴道松弛无创,所用时间短,3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恢复时间短,只需一星期;作用维持时间长,一个疗程治疗能维持两年左右。此方法能增强阴道紧缩度,刺激阴道内部自我修复系统,从而改善阴道干涩。

2、缺点

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的原理是利用激光照射,选择性损害一部分阴道黏膜,利用自我修复,促进阴道黏膜收缩且增厚,从而改善阴道内环境,预防阴道炎症。另外,受到创伤后神经修复,可增强阴道局部感觉。不过,此治疗有一定的局限性,只适合轻度阴道松弛、盆底肌力比较差的人群,并不适合所有的人。若是多次激光治疗,或是能量值设置不当,极有可能造成阴道组织纤维化,从而引起瘢痕和挛缩,严重时可导致穿孔成瘘,带来不可逆转的伤害。

如何才能解决阴道松弛问题?

因为肌肉力量缺乏,不能提供足够的支撑,从而导致阴道松弛。利用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治疗确实能起到一定的紧致效果,不过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若想让阴道保持紧致和年轻,最有效且简单的方法就是盆底肌锻炼。具体的方法是,先把尿液排出,采取平躺姿势,腿部和腹部肌肉放松,收缩肛门3~5秒钟,然后放松3~5秒钟,随着身体适应,可以逐渐延长到10秒钟,每天早晨和晚上分别锻炼一次,久而久之能改善盆底功能。

温馨提示

产后3~6个月和更年期后是预防阴道松弛症的关键时间段。因为怀孕和分娩可伤害阴道,分娩后应选择正规医院做筛查,检查盆底肌情况。判断有松弛风险时,应由专业医生指导下做康复训练,能降低阴道松弛风险;进入更年期后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大量胶原蛋白流失,肌肉张力下降,盆底肌易受到影响。此阶段除了做盆底肌训练外,也应保持适度运动,如游泳、平板支撑和仰卧起坐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阴道松弛的4大危害 如何改善阴道松弛?

女性流产或分娩之后,阴道经过扩张而导致肌肉弹性减弱,这时,如果不注意加强骨盆肌肉锻炼,就可能使阴道松弛,使夫妻生活受到一定的影响。女性阴……详细>>

导致阴道松弛的四个原因 阴道松弛会带来哪些影响?

相信很多产后女性都会有这种感受,生完宝宝后觉得自己的阴道变松弛了,丈夫不尽兴,自己也不开心,夫妻性生活不能满足,甚至影响夫妻感情、家庭和……详细>>

女性阴道松弛的原因有哪些? 阴道松弛该怎么办?

导致女性阴道松弛原因有哪些?21世纪,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性观念也得到了很大的开放,尤其是年轻的一代,对性不再是扭扭捏捏、遮遮掩掩……详细>>

女性阴道松弛怎么办?教你7招帮你改善阴道松弛

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多次分娩,就会导致女性的外阴处变得越来越松弛,女性阴道一旦松弛就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不能更好的享受性生活,女性阴道松……详细>>

阴道松弛怎么办?三招锻炼阴道肌肉

阴道松弛轻微者,易阴道感染且性生活时较无感觉;中度者容易出现尿频;严重者表现为便秘、大便解不干净等。如何锻炼改善阴道松弛,让阴道变紧窄?……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