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女性私处干涩是什么?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2-22 07:01:08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性生活时会发现私处比较干涩,会严重性生活的体验,导致性生活时出现疼痛症状,甚至会有性生活出血的现象,这让女性感到烦恼。要想解决女性私处干涩的情况,首先得了解原因,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或调理。

那么,女性私处干涩到底是什么原因?

1、 清洁过度

正常情况下,女性私处会有一些分泌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带,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白带可以起到滋润的作用,一般不需要特殊清理,不需要使用清洁液来清理生殖道内。如果使用妇科洗液经常清洁生殖道内,就会失去白带对生殖道的滋润作用,从而变得干涩,在性生活时就会产生疼痛感。

2、阴道炎

如患上阴道炎,受到炎症的刺激会导致阴道干涩,在过性生活时容易导致阴道黏膜充血、肿痛,而导致分泌物大大减少,阴道内失去分泌物的滋润就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

3、避孕药

有些女性在性生活时,会经常吃避孕药来防止意外怀孕,因为避孕药毕竟是一种药物,是药会有三分毒,而且避孕药含有孕酮,长期服用避孕药也会造成阴道干涩。

4、雌激素减少

一些老年女性由于卵巢功能减退,雌激素分泌越来越少,体内激素分泌减少会影响阴道内分泌物,进而就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另外,女性生产后也会出现雌激素下降,分泌物减少,因此,女性产后也容易出现阴道干涩的现象。

5、缺乏营养

如果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B2会导致阴道壁干燥、黏膜充血,甚至会导致阴道壁溃疡出血,这种情况也会引起阴道干涩。另外,还会诱发皮肤干燥、口干舌燥、脱皮等症状。

那么阴道干涩要如何应对?

由于阴道干涩主要是由于雌激素分泌过少引起的,因此,阴道干涩的女性要合理的补充雌激素、维生素B2,建议每天喝一杯豆浆,日常多喝蜂蜜、多吃五谷杂粮,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雌激素药物。女性阴道干涩会严重影响性生活质量,但也不需要太过焦虑,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只要合理的治疗调理,就可以改善症状。另外,在性生活前要做足前戏,可促进体液的分泌,可缓解阴道干涩的症状。还要适当的控制性生活的次数,过度频繁的性生活也诱发阴道干涩或加重症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导致女性私处干涩的原6大因 如何让女性私处湿哒哒?

相信女性平常对于脸部的保湿工作都不会忽略,但是绝大部分女性却都忽略了私处的保湿工作,导致在爱爱时,由于阴道干涩而扫“性”。那么,阴道干涩……详细>>

女性这2个时间段易出现阴道干涩,教你4大方法来改善!

阴道干涩也就是阴道分泌物明显减少,这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年龄、患有炎症以及压力过大等。阴道干涩不仅影响性生活质量,而且也会增加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女性私处干涩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私处会分泌出润滑液,帮助性生活顺利进行。如果女性的私处非常的干涩,性生活就没有办法顺利进行,即使能够进行也会给女性带来……详细>>

女性私处干涩是什么原因?教你3招来改善

女性私处过于干燥的话,每次性生活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而让女性慢慢的恐惧性生活,甚至会造成性冷淡。要找出导致女性私处干涩的原因,并且做好调理……详细>>

女性阴道干涩是什么原因? 该怎么办?

不少女性都明白性生活对于婚姻的重要性,所以即便是出现了阴道干涩的症状,为了不影响性生活,往往不会和丈夫沟通,忍痛和丈夫过性生活,也有丈夫……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