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尖锐湿疣是性病?这4个部分出现异常要警惕!

2022-02-24 07:43:45      

尖锐湿疣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性病,是由于感染了病毒而造成的。尖锐湿疣的感染容易引起身体多个部位出现一些损害,如果治疗的不及时,病情可能会越来越严重,甚至危及到生命,所以必须要高度重视。其实患者在感染了尖锐湿疣之后,身体的以下这几个部位是容易出现异常的,只要多加注意及早治疗,就能早日康复。

那么感染尖锐湿疣哪些部位容易有异常?

1、生殖器官

感染了尖锐湿疣之后,发病的过程中患者是容易出现一些赘生物、丘疹之类的,尤其是在生殖器官表现会比较明显。患者如果观察自己的生殖器官,以及生殖器官周边的皮肤出现了一些浅红色细小的丘疹,数量在不断的增多,尤其是这些小红丘疹是菜花样或鸡冠状,这一般就是尖锐湿疣。

2、肛周

大多数患者感染了尖锐湿疣之后,在肛周位置会有丘疹。随着病情不断的发展,肛周位置的丘疹数量会越来越多,甚至有渗液、糜烂等现象。所以一旦发现自己的肛门周边皮肤有丘疹,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认是否是尖锐湿疣问题,如果有这种情况要积极接受治疗。

3、腋下

很多患者感染了尖锐湿疣之后,除了在生殖器官或肛周这些位置有异常,腋下也是比较容易出现异常的。一般腋下位置有一些淡红色细小的丘疹,感觉痒,总是想要用手去挠,数量在不断的增多,面积在不断的扩大,这就可能是尖锐湿疣所引起的。

4、乳房

有一部分患者在尖锐湿疣发病期间,乳房位置会有一些异常,也就是在乳房周边会有淡红色的丘疹,感觉比较痒,用手反复抓挠之后会有继发性的感染,甚至在皮损的位置可能会有脓性的分泌物,闻起来会有恶臭。如果有这些现象,就要高度重视,及时展开治疗,合理使用药物,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防止病毒不断入侵,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患者一旦发现有尖锐湿疣感染的情况,需要积极接受治疗,可以使用药物治疗,如果疣体不是很大,可以使用0.5%的鬼臼毒素酊。如果疣体已经很大,想要将疣体整个或者是分批切除,就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另外还可以使用烧灼的方式治疗,这种方法相比传统手术方式来说创伤面更小,恢复速度更快。再者,高频电针以及电刀切除比较适用于一些数量少,面积比较小的尖锐湿疣患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出现红色疹子小心是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有哪些症状?

人们常说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很多事情都会搞砸。尖锐湿疣是生活中常见的性病。大多数被感染的病人都没有意识到疾病的危险。尖锐……详细>>

尖锐湿疣易发生在哪些部位?这4个部位要谨防

尖锐湿疣是受到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性传播疾病,一般有三个月左右的潜伏期,主要发生在性活跃的人群身上。尖锐湿疣发病主要取决于接种病毒……详细>>

尖锐湿疣是怎么出现的呢?会引发哪些危害?

尖锐湿疣是一种令人恐惧的疾病,不仅是因为这种疾病难以治疗,易复发,更多的是这种疾病给患者及其家人带来了无尽的折磨。很多人都知道那是一种十……详细>>

怎样区分尖锐湿疣和假性湿疣?可以从这4个方面做初步判断

说到尖锐湿疣,大家肯定不陌生,毕竟这是经常在广告上出现的,尤其是小广告上出现的疾病种类。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的性传播疾病,是……详细>>

尖锐湿疣早期症状为何难发现 男女尖锐湿疣的表现

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是什么样子,因为尖锐湿疣初起时常不痛不痒,皮疹也不容易发现,故早期常不被关注。那么,尖锐湿疣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让我们……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