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梅毒能不能治好?科学治疗得注意这4点,好得快!

2022-01-04 09:37:25      

梅毒是一种常见的性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而且潜伏期比较长,一般可以达到2~4个星期,因此一旦出现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要不然则会发展为重度梅毒,给治疗带来更大的难度,另外还要正确的认识梅毒,不要认为这是一种难以启齿的疾病,因为接触患者的贴身物品也有可能会患上这种疾病。

在治疗梅毒时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早治疗

梅毒分为3期,一期被称为早期梅毒,处于这个阶段时,皮肤会出现红色的丘疹,此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尽早确定病情,对之后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通常梅毒越早治疗,病情控制得越快,一旦发展到3期,治疗难度则会变得比较大,而且治疗效果也相对比较差。

2、 科学治疗

治疗梅毒的时候一定要相信科学,通过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梅毒的首选药物是青霉素类药物,因为青霉素类药物比较容易过敏,所以注射之前要进行皮试。另外梅毒患者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相信偏方,偏方当中使用的药物,并没有经过科学实验,只会让病情变得更加严重,甚至会引发其他疾病,一旦发展到了晚期梅毒,治疗则会相对比较困难。

3、 坚持治疗

如果梅毒只发展到了一期或者二期,那么一般经过三个星期的青霉素治疗之后,或者经过半个月的四环素以及红霉素的治疗,就可以治愈。但前提是用药的时候一定要足量和规范,而且要坚持治疗,如果在病情好转之后立即停止治疗,则有可能会使病情反复,什么时候终止治疗,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4、 夫妻同治

梅毒是一种性病,因此很容易传染给配偶,尤其是在不知患病的情况下与配偶进行了性生活。因此在治疗梅毒的时候,要坚持夫妻同治的原则,首先两个人都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如果两个人都患病,则要一同治疗,而且在治疗的过程中不可以进行性生活。

温馨提示

确认患了梅毒之后,要尽早接受治疗,而且要相信科学,避免相信偏方,同时还要坚持夫妻同治的原则。治愈之后也要坚持复查,虽然梅毒并不是一种比较难治的疾病,但治好之后仍然有复发的可能性,第1年每三个月要检查一次,第2年每半年要检查一次,之后每年检查一次即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梅毒能治好吗?牢记这5大治疗重点,好得快!

梅毒是常见的性病,主要通过性生活来进行传播。除了性接触传播以外,也可以通过母婴传播,也可以通过血液传播。很多人在得知自己得了梅毒以后都非……详细>>

梅毒能不能治好?关于梅毒的4大常见,答案全在本文!

梅毒是一个历史比较悠久的性病,传染性很强,可以通过许多方式进行传播,最为常见的传播方式就是性传播。很多人认为得了梅毒以后没有办法治愈,只……详细>>

得了梅毒能不能治疗?其实梅毒那么可怕,做到这6点可治愈

梅毒是非常常见的性病种类,在古代称为花柳病,有着非常长的一段历史。各个时期的人们都为治疗梅毒付出了坚韧不拔的努力,但是现如今梅毒依然非常……详细>>

得了梅毒感觉天都要塌了?做好这4件事能尽快恢复健康

梅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性病,主要是通过性途径进行传播。很多人都比较担心,感觉得了梅毒之后是治不好的,因此非常的绝望,对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详细>>

梅毒能治愈吗?梅毒的治疗要注意哪些误区

梅毒能治愈吗?梅毒是常见的性病类型,要怎样防治梅毒呢?防治梅毒的误区有哪些?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