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除了吃避孕药了,还有这5种避孕方式效果也不错

2021-12-27 07:03:07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避孕提上了日程,因为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特别大。现如今的避孕方式有很多,除了避孕药之外,还有许多避孕效果不错的避孕方式,女性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最合适的避孕方法。

哪些避孕方式的效果不错呢?

1、输卵管结扎术

输卵管结扎术也就是把输卵管切断,这样精子和卵子就没有办法结合,从而达到避孕的目的。不过这种避孕方式并不适合有生育需求的女性,因为一旦做了输卵管结扎手术就没有怀孕的可能了,是一种不可逆的避孕方法。

2、放置宫内节育器

放置宫内节育器,其实也就是在女性的宫腔内放一个节育环,这种避孕方法的效率比较高,几乎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几,而且女性还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放环或者取环,这是目前为止,女性比较推崇的一种避孕方式,既可以达到比较好的避孕效果,又不会影响女性将来的受孕几率,而且取放都比较方便。

3、外用避孕药

外用避孕药其实也就是杀精剂,把杀精剂放入女性的阴道内,其中的壬苯醇醚则会杀死精子或者使精子不能够正常的游动,从而使精子无法进入女性体内,达到避孕的目的。使用这种避孕方法的时候,要提前5~10分钟放置,只有这样才能够使杀精剂充分的发挥作用。

4、皮下埋植避孕

皮下埋植避孕,实际就是纯孕素避孕。把含有孕激素的硅胶棒埋植在女性体内,硅胶棒就会慢慢的释放其中的孕激素,抑制女性的排卵,增加宫颈粘液的稠厚度,使精子无法穿透,另外孕激素还可以使子宫内膜变得薄,指受精卵无法正常的着床,这种避孕方法的避孕率也比较高,基本可以达到99.9%以上。

5、安全套避孕

安全套避孕也是使用率比较高的一种避孕方式,避孕率可以达到98%以上。之所以有少部分人会出现避孕失败的情况,是因为没有能够正确的使用安全套。使用安全套之前,首先要把气囊当中的空气排干净,其次要观察生产日期,确定在没有过期的情况下使用,一旦过期则有可能会出现破裂的情况,导致避孕失败。

温馨提示

女性如果害怕经常吃避孕药,会影响今后的受孕几率,那么则可以选择其他避孕方式,比如放置宫内节育器或者使用外用避孕药以及皮下埋植避孕,如果已经没有生育需求,那么还可以选择输卵管结扎手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靠谱吗?这5种避孕方法比较安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避孕,因为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特别大,甚至很容易导致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则是其中一种,因此……详细>>

哺乳期就不用避孕?错,这3种避孕方式有风险!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学会保护自己,在进行性生活之前都会采取必要的避孕手段。但并不是所有避孕方法都是科学有效的,有些避孕方法很容易导致意……详细>>

除了避孕药,还有哪些避孕方法是靠谱的呢?这4种安全避孕方法女性要多了解

现实生活中如果没有怀孕的打算,就要在性生活当中做好避孕措施,不要让女性意外怀孕,如果意外怀孕又没有办法生下来抚养,只能选择人工流产,这对……详细>>

避孕药、避孕套…哪种避孕方式最靠谱?

近几年来,我国年轻人性思想越来越开放,人工流产的人数也逐渐增多,其中低龄者和未育者占比例最大。由于缺乏科学的避孕措施或贪图一时享乐,从而……详细>>

哪些避孕方法让男女都舒服?这四种避孕方法不错!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年轻男女会时常为避孕问题而感到烦恼,在没有 生育要求的情况下,如果不做好避孕措施就会出现意外怀孕。很多人都不知道……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