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套百分百安全吗?关于避孕的4大常见问题,答案全在这里!

2021-12-27 07:03:31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许多女性在没有做好怀孕准备的前提下,都会采取必要的避孕措施,但即使如此,有些女性还是出现了意外怀孕的情况,与不了解避孕方面的相关问题有一定的关联,因此要及时了解避孕方面的一些常识,以便减少意外怀孕的次数。

避孕方面需要关注的问题有哪些呢?

1、 避孕套是否能100%避孕

虽然避孕套相对比较安全,但也不能够100%避孕,想要100%避孕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禁欲。不过相对而言,避孕套避孕的成功率比较高,可以达到95%,而且对男女双方的生理方面并没有任何影响。是否能够正确使用避孕套,对避孕效果也产生着非常大的影响,比如在使用之前要把前端小气囊当中的空气挤掉,而且要事先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因为过期的避孕套很容易出现破裂的情况,导致避孕失败。

2、 避孕套是否能够100%的预防性病

避孕套具有预防性病的功效,但并不能够100%的预防性病,因为避孕套上有肉眼看不到的缝隙,因此避孕套只能够阻隔和精子大小差不多的颗粒以及支原体和衣原体,如果致病菌比精子小很多,则有可能透过避孕套造成感染。

3、 各种避孕方法的成功率都有多少呢

安全期避孕法的避孕率仅仅能够达到76%,体外排精避孕法的成功率仅仅只有78%,而紧急避孕药的成功率也仅仅只有80~90%,因此这三种避孕方法都是不提倡的避孕方法,很容易导致意外怀孕,尤其是体外射精,虽然大部分精液在体外,但是仍然可能有少量精子会进入阴道,导致意外怀孕。

4、 男性结扎后会影响性生活吗?

现如今不但女性可以做结扎手术,男性同样可以做结扎手术,而且男性结扎所产生的影响要比女性结扎手术小很多。但是许多男性却因为害怕影响性生活而拒绝做结扎手术,其实男性结扎并不会对性生活产生任何的影响,仍然能够正常的勃起和射精,只不过精液当中没有精子而已。

温馨提示

在使用避孕套之前首先要选择大小合适的避孕套,如若在性生活的过程中出现了避孕套破裂的情况,而且目前并没有怀孕的需求,那么则要立即服用紧急避孕药,而且最好在48小时之内服用,要不然则会导致避孕失败,增加意外怀孕的几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套的危害大 事前避孕药比避孕套更安全

“奉子成婚”的“被当爸”“被当妈”情况越来越多,两人本没有生育计划,一不小心就成了准爸准妈了。究竟怎样才能更好地享受两性生活,杜绝意外怀……详细>>

健康安全避孕,首选避孕套

女性可选择的避孕方法有很多,如宫内节育器、避孕套、避孕药等,但很多时候,女性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并不知道自己最适合哪一种避孕方式,或者说对这……详细>>

戴避孕套安全吗

为什么戴了避孕套还是会怀孕?理论上,只要正确地使用保险套,其避孕效果可达到97%,可事实上,戴上保险套的避孕效果只能达到80%、90%,……详细>>

吃避孕药会长胖吗?关于避孕药的4个常见问题,答案全在本文!

性生活是让人愉悦开心的,但在性生活时若没有做好避孕措施会让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伤害身体,也让彼此在性生活时无法敞开心扉,全身心投入。也因此……详细>>

避孕套过期还能使用吗?使用避孕套的5个常见问题,一次性告诉你!

性生活是男女交往时的润滑剂,提示高质量性生活可以使彼此愉悦?也能让感情温度提高。但没有要备孕的打算,性生活时没有做好避孕措施会影响性生活……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