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患了梅毒很可怕 ?没那么可怕,做好这5件事即可

2021-12-26 07:06:00      

梅毒这种性病已经有了非常悠久的历史,过去把这种性病称之为花柳病。如果患了梅毒之后没有积极的进行系统性的治疗,那么各个器官和组织都有可能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会危及生命,因此患病之后要积极进行治疗,并进行仔细的护理。

患了梅毒应该怎么办呢?

1、 积极正确的治疗

梅毒是分期的,因此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建议患了梅毒之后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接受系统而且正确的治疗。治疗梅毒的主要方法是采用抗生素,而且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彻底治愈,因此在治疗过程当中要遵从医生的嘱咐,不能够随意中断或者减少药量,即使症状消失也不可以随意停药,因为症状消失并不代表疾病已经痊愈,还有随时复发的可能性。

2、 防止传染给家人

虽然梅毒随着病程的延长,传染性会有所降低,但依然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避免传染给他人。建议给患者准备单独的卧室,个人物品也要分开放,比如毛巾或者内裤。在清洗患者私人物品的时候,也要单独清洗,而且梅毒患者也不能够和他人一起泡澡。

3、不能进行性生活

梅毒初期的传染性非常强,因此在患病期间不能够进行性生活,如果在不知道病情的情况下和配偶进行了性生活,那么则要让配偶到医院接受检查,如若两人已经同时患上了梅毒,那么则要一同接受治疗,而且在治疗结束之前不可以进行性生活。

4、 定期复查

即使梅毒的症状全部消失,而且治疗已经结束,也要定期到医院做复查,因为梅毒有复发的可能性。另外梅毒还可能会伴有其他疾病,因此梅毒治好之后,其他疾病仍然有存在的可能性,需要接着进行治疗,定期做复查,能够随时掌握各种病情的变化。

5、 暂时不做怀孕打算

如果患者是女性,那么在患病期间则不能够怀孕,要不然则会增加治疗难度,因为在患病期间怀孕,在治疗的过程中则要考虑胎儿的健康情况,必须要在不伤害胎儿健康的情况下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对于患了梅毒就不能够结婚的认知是错误的,虽然梅毒具有传染性,但是现如今梅毒已经成为了一种可以彻底治愈的疾病,完全康复之后,即使结婚也不会对对方产生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梅毒很可怕?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梅毒会远离你

梅毒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性病,是由于苍白螺旋体引发的,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则会侵犯全身各个器官,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生命造成威胁。……详细>>

梅毒很可怕?别慌,做好这4点防护措施能远离它!

梅毒是一种常见的性病,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而且在发病前会有潜伏期,很容易传染给他人。不过在潜伏期也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比如生殖器周……详细>>

得了梅毒能不能治疗?其实梅毒那么可怕,做到这6点可治愈

梅毒是非常常见的性病种类,在古代称为花柳病,有着非常长的一段历史。各个时期的人们都为治疗梅毒付出了坚韧不拔的努力,但是现如今梅毒依然非常……详细>>

梅毒人人害怕?别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梅毒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性病,梅毒是由于苍白螺旋体病毒所导致的一种传染病,一般是在外生殖器容易出现,之后会经过淋巴液、血液引发全身性的症状……详细>>

得了梅毒感觉天都要塌了?做好这4件事能尽快恢复健康

梅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性病,主要是通过性途径进行传播。很多人都比较担心,感觉得了梅毒之后是治不好的,因此非常的绝望,对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详细>>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