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女性性生活阴道放屁怎么回事?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12-08 08:15:30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身体有过多气体导致。很多人都知道放屁是从肛门传出,但对于女性来讲,阴道也会排出气体。不过这种和放屁不同的是情况无法控制,在严重时声音连续不断。特别是在性生活时,很多女性阴道会发出噗噗的放屁声,着实让人尴尬。其实这种在医学上称为阴吹,导致阴吹的原因有以下这些。

性生活阴道放屁跟哪些原因有关?

1、阴道松弛

阴道松弛主要发生在产后和中老年女性身上,在生孩子时产妇阴道壁组织和盆底韧带肌肉发生断裂,或者阴道壁过度伸张没有弹性使阴道壁松弛。阴道的前后壁不能贴在一起,加上随着年龄增长、雌激素水平下降、盆底肌没有弹力,在做吸气,仰卧撑的时候阴道内会有负压,空气就会进入阴道的最深处,在起身或者负压增加时空气就会从形成气体从阴道中排出。

2、阴道炎

阴道炎等微生物在繁殖过程中也会产生气体,当体位改变或者负压增加时气体会从阴道内传出。除了性生活时排出气体,日常还有白带增多、外阴瘙痒以及阴道不适等症状。

3、正常生理现象

若是在性生活时偶尔出现阴道排气,不用过于担心,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能是性生活时空气随着生殖器进入到阴道,在腹压增加时这些空气排出体外会形成放屁。

4、直肠阴道痿

这是指直肠和阴道之间有瘘管,在肛门要放屁时一小部分气体通过这根管子进入阴道,再由阴道排出体外。这种情况还会伴随着阴道炎症。会出现身体症状以及性功能障碍。导致直肠阴道痿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先天性的、有些是进行妇科手术后或者存在直肠癌时肿瘤坏死所导致。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手术治疗,避免疾病被耽误危及性命。

温馨提示,导致女性性生活时阴道放屁有噗噗声音的原因有很多,不要小觑。偶尔发生不用担心做持续性存在要警惕查明原因,尤其是生育过的女性。生育过的女性阴道容易松弛,也容易引发阴道炎,这些都是导致性生活时阴吹的关键,采取针对性措施让自己有完美性生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女性性生活痛是怎么回事?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和男人相比,女性对疼痛会更加敏感,特别是在性生活时,稍有不适就会出现私处疼痛。导致私处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若持续存在要寻找原因采取措施,避……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不喜欢过性生活?需要从这6方面找找原因

性生活是男女双方的事,剃头挑子一头热是没有办法拥有好的性生活质量的。一方如果对性生活不感兴趣,另一方再热情,也不会体会到水乳交融的快感。……详细>>

总感觉性生活时间短?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和谐的性生活能够让男女双方的身心得到放松,也能够让两人的感情变得更加深厚,因此许多男性都比较注重性生活的质量,其中性生活时间的长短是许多……详细>>

女性性生活疼痛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7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性生活是感情润滑剂,它不仅是男女正常需求,也是维系感情的纽扣,高质量性生活可以让鼻子更加愉悦。生活中很多女性进行性生活仿佛在受刑,每次总……详细>>

女性性生活后尿血是什么回事?

性生活是非常愉悦的事情,但一部分女性性生活后出现了尿血,这让他们非常的害怕,担心是不是已经患上了绝症,女性性生活后尿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