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性生活时很小心,为啥还是“中奖”了?盘点4种不靠谱的避孕措施!

2021-11-22 08:34:03      

避孕是年轻情侣、暂时没有生育需求夫妇等最为关注的话题,寻求各种避孕方式如戴避孕套、体外射精避孕和安全期避孕等。但对他们来说,性生活已经很小心翼翼了,为什么还出现意外怀孕。

意外怀孕有多可怕?

意外怀孕可影响孕妇和胎儿健康,由于没有做好备孕工作,没有及早补充叶酸,又或是有吸烟酗酒和服药的行为,这些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意外怀孕可加剧女性焦虑不安和恐惧等不良心理,影响母体和胎儿健康;孕前没有做检查,怀孕期可能会出现多种问题,如孕妇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或甲减,没有及时察觉孕早期易出现胚胎停育和死胎,孕中晚期可能会造成胚胎畸形或智力低下。

性生活时很小心,为什么还是怀孕了?

1、安全期避孕法

安全期避孕法是非常不靠谱的避孕方式,因为月经期易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环境、饮食、情绪、体重和运动等,使得月经期提前或推后,常常因为算错时间而意外怀孕。

2、哺乳期避孕法

有些女性认为哺乳期卵巢功能还没有恢复,并不会排卵,因此哺乳期采取无安全措施性生活。然而,虽然哺乳期没有来月经,但并不等于没有排卵,没有做好安全措施极有可能会出现意外怀孕。

3、体外射精法

不少年轻情侣会通过体外射精的方式来避孕,虽然一时爽,但却会导致避孕失败。射精前,会有少量精液由尿道口流出,其中的精子快速游动到女性生殖道中,从而导致怀孕。还有,男性长时间忍精不射可影响中枢神经系统,久而久之导致不射精症。

4、更年期避孕法

大多数女性认为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生育能力下降,无需采取任何避孕手段,这种想法大错特错。从更年期到绝经需一年左右的时间,期间会出现不规则排卵,没有做好避孕措施极有可能出现意外怀孕。

温馨提示

意外怀孕的风险极大,因此夫妇应做好防护措施。最好的避孕方式就是正确佩戴安全套,不仅仅防止意外怀孕,而且也能预防多种性传播疾病。不过佩戴安全套前,应仔细看一看包装有没有破损;也可以口服短效避孕药,不仅仅起到避孕效果,而且也能缓解痛经,辅助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 性生活 意外怀孕的危害

男女需知:避孕措施对性生活的影响!

对于育龄期的夫妇来说,避孕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避免精子和卵子结合或干扰受精卵着床,减少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带来的伤害。目前避孕方法多种多样,……详细>>

性生活中最“不靠谱”的避孕法

避孕方式的多种多样,相信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目前为止,最常用的避孕方式则是避孕套、避孕药等。但是,在众多避孕方式中也有很多不靠谱的避孕法……详细>>

哪些避孕措施是比较靠谱的?

想要没有后顾之忧的房事,就得做好避孕措施,那么哪些避孕措施是比较安全的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盘点四种不靠谱的避孕方法

避孕是男女两性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因为没有一个女人想意外怀孕,尤其是在自己没有计划要孩子的时候,所以避孕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生活中总流传着……详细>>

一不小心就意外怀孕?4种靠谱的避孕措施,供你选择

每个人对于避孕的看法会有所不同,有的人认为采取避孕措施会影响到性生活的体验,而有些人认为必须要采用避孕措施,不然会容易导致意外怀孕。虽然……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