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雄性激素旺盛的男性有5个共同点?看看你是否达标!

2021-11-19 06:45:39      

雄性激素在男性体内占主导地位,男性进入青春期后睾丸逐渐分泌雄性激素,促进生殖器官发育,出现第二性征且产生性欲。雄性激素可刺激食欲,促进蛋白质合成,同时也能减少尿氮排出。男性雄性激素是否旺盛,可以通过以下几点看出来。

雄性激素旺盛的男性有哪些共同点?

1、毛发旺盛

毛发生长主要依赖于雄性激素,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的男性头发和体毛茂密,生长速度较快。若发现毛发和胡子生长速度快,说明雄性激素分泌旺盛。

2、睡眠质量良好

长期睡眠不足或熬夜等可紊乱内分泌,使得雄激素分泌不足。由此推理,长时间睡眠质量良好的男性,雄性激素分泌充足且旺盛。

3、手脚温暖

双手和双脚属于肢体末端,寒冷冬季易出现肢体末端供血不足,从而造成手脚冰凉。不过,雄性激素旺盛的男性血液流动顺畅,肢体末端同样得到血液和氧气滋养,即使在寒冷天气也常常感觉到手脚温暖。

4、免疫力良好

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说明内分泌系统稳定,免疫系统正常运作,很少出现感染或感冒等小疾病。

5、肌肉发达

雄性激素分泌是否旺盛可影响肌肉生成,肌肉越发达,雄性激素分泌就越旺盛。

如何补充雄性激素?

1、调整饮食

不少食物能促进雄性激素分泌,如含精氨酸的鱼肉、紫菜、鸡肉和海参等;含锌元素的生蚝、动物内脏、蛋黄和牛肉以及马铃薯;含钙较多的豆类和奶类以及虾皮等。特别是动物内脏含有的胆固醇能促进性激素合成,利于精原细胞分裂和成熟,不过也不能吃太多,以免导致身体肥胖。

2、多运动

坚持运动能刺激雄性激素分泌,可选择中高强度的力量训练,特别是深蹲和俯卧撑以及仰卧起坐等,能刺激性激素分泌。不过运动应采取循序渐进原则,不能半途而废。

温馨提示

值得提醒的是,并不是雄性激素越多越好,雄性激素分泌太多可导致雄性激素性脱发,增加患前列腺癌风险,因此不能随意补充外源性雄性激素。另外,及时纠正不良的生活嗜好,拒绝吸烟喝酒以及熬夜等,以免扰乱内分泌系统。保持规律作息,按时起床,按时入睡,以平和心态来面对一切,及时消除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同时保持适度运动来增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男人四十 自测体内雄性激素是否缺乏

男性40岁以后,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步降低,生理机能开始下滑,再加上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和家庭压力巨大,男性往往容易忽视自身……详细>>

雄性激素有什么作用?男人性欲强弱全看它!

雄性激素在人体发育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促进人的生长发育等。那么,雄性激素对男人性欲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锻炼肌肉提升雄性激素,改善性冷淡

怎样远离性冷淡呢?办法很简单:强健肌肉,通过肌肉来提升雄性激素的分泌量。详细>>

为了提高性功能和生殖功能,有人打起了雄激素的主意

很多男性为了提高性能力和生殖功能无所不用其极,会盲目补充雌性激素,认为这样能展现出自己在床上的勇猛。雄性激素属于性激素,能促进男性附性器……详细>>

数字解密男性的性能力

男性总喜欢用一连串的数字,来衡量自己的性能力。美国《男性健康》杂志公布了一组“男性性健康密码”——18154556410。了解这组数字有……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