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女性私处干涩是怎么回事?这3种原因你可能不知道!

2021-12-20 08:04:05      

对于每对夫妻来讲,性生活的质量非常重要,只有和谐的夫妻生活才能使彼此感情更牢固,也能使感情更加融洽。在性生活时女性阴道会分泌爱液滋润阴部,可以提高体验感。但有些女性因为阴道干涩导致性生活质量变差,甚至影响彼此感情,大部分女性不知道阴道干涩和很多原因有关,以下几个最常见。

为什么会出现阴道干涩?

1、生理因素

大部分女性在产后会选择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时身体的催乳素水平会提高抑制性激素,导致性激素水平下降而出现性欲下降,阴道分泌物减少。又或者女性进入更年期,雌激素水平下降。激素水平紊乱,导致性生活时阴道干涩。

2、心理因素影响

由于工作压力大让女性透不过气,情绪不稳定影响内分泌,也让激素发生改变而导致性欲不高。在性生活时分泌物也跟着减少,从而出现阴道干涩。

3、存在阴道炎

阴道炎会使阴道黏膜反复充血,导致阴道内分泌物减少,使阴道润滑度逐渐下降,在性生活时也就出现阴道干涩。

阴道干涩有哪些影响?

1、影响性生活质量

女性阴道每天会分泌粘液,这些粘液在性生活时起到润滑的作用。但如果阴道干涩没有润滑液会使性生活时出现疼痛感,让女性害怕性生活,从而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也让性生活的质量下降,甚至影响夫妻感情。

2、降低自身抵抗力

阴道干涩会影响女性性生活,导致夫妻感情下降,间接使女性的心理压力大,影响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情绪不稳,压力过大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抵抗力。

3、诱发阴道炎

湿润的私处可以保持阴道菌群平衡,若阴道干涩会使一些有益菌群被破坏。在菌群平衡被破坏时,有害病菌会大量繁殖并且导致阴道炎。

温馨提示,若因为阴道干涩影响性生活质量,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雌激素,维持激素平衡。改善阴道干涩现象。若因为阴道干涩进行性生活感觉不适,不要勉强自己,防止产生心理阴影排斥性生活。在平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h不给自己过大压力,夫妻双方多些沟通找到问题的所在,采取措施互相鼓励,让问题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干涩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正常情况下,女性的私处会分泌出润滑液,帮助性生活顺利进行。如果女性的私处非常的干涩,性生活就没有办法顺利进行,即使能够进行也会给女性带来……详细>>

女性私处干涩是什么原因?教你3招来改善

女性私处过于干燥的话,每次性生活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而让女性慢慢的恐惧性生活,甚至会造成性冷淡。要找出导致女性私处干涩的原因,并且做好调理……详细>>

女性私处干涩或是这5个原因 该怎么办呢?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情动后才会出现私处湿润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能进行房事了。但是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阴道干涩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女性私处干涩影响性生活?想要解决问题,得从这5个原因入手来解决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私处会分泌液体,帮助润滑,帮助性生活顺利进行。如果女性的私处非常的干涩,不仅进入的时候会比较困难,还……详细>>

女性私处干涩 多因缺乏雌激素

当女性缺乏雌激素时,私处腔道内的黏膜层就会出现问题,造成黏膜细胞代谢失调。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