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输精管结扎后复通,生育率到底有多高?看看医生怎么说!

2021-11-15 08:44:57      

输精管结扎术是常用的避孕手段之一,也就是结扎且切除一小段输精管,使得精子无法排出体外,从而起到避孕效果。自从三胎政策放开之后,不少夫妇开始走进备孕阶段,接受过输精管结扎术的男性再次去医院做复通手术,恢复精子排出,那结扎后复通生育率有多高。

输精管结扎后复通生育率有多高?

输精管手术治疗成功率由多种因素决定,包括医生的经验和操作技术、输精管的情况、输精管术后有没有受到感染等。手术后精液内有精子,就说明输精管复通手术成功,输精管恢复通畅,成功率能达到80%左右。若手术治疗失败,精液中没有精子,需休息2~3个月左右再次手术治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输精管复通术成功后并不一定100%的让女性怀孕,手术吻合后再生育率波动比较大,一般能达到40%~60%左右。手术后输精管恢复通畅,精液中也有精子,但经过长期备孕后仍然没有怀孕,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全面检查和治疗。经过治疗后无法恢复自然生育,不妨采取精子体外处理或人工受精等辅助生殖手段。

输精管复通术后该如何护理?

1、穿宽松的三角内裤

通常做输精管复通术时,还需做输精管附睾吻合术和输精管吻合术,所以术后需托起阴囊,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宽松的三角内裤,这样能避免阴囊下垂而增加不适感。

2、期间不能性生活

输精管复通术后一个月内不能性生活,不然会导致手术失败或诱发感染。即使术后能性生活也要控制频率,以免因为频繁性生活而诱发泌尿生殖系统炎症。

3、不能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

输精管复通术后应注意劳逸结合,不能久坐、久站和久躺,也不能做剧烈运动。等3个月后应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或练气功等,但不能长时间骑行和跑马拉松。

温馨提示

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输精管复通术,寻求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能最大程度保证手术成功率。输精管复通术后应多卧床休息,无论是起床还是翻身时一定要注意动作缓慢。期间应合理安排饮食,多吃新鲜蔬果来维持粪便通畅,避免因为便秘而导致伤口裂开。与此同时,应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定期去医院复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男性结扎好还是女性结扎好?看看医生是怎么说

没有怀孕的打算就必须做好避孕措施,这样才能防止意外怀孕,避免人工流产。对于很多已经结完婚并且生育过子女的夫妻来说,结扎是比较适合的避孕措……详细>>

输精管结扎术常识

做输精管结扎术应注意什么问题? 详细>>

女性结扎后多久能同房?结扎后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结扎属于绝育手术,女性会结扎部分输卵管,防止精子和卵子结合,从而达到避孕目的。做完结扎手术后,生殖器抵抗力和免疫力会减弱,为防止出血和感……详细>>

输精管堵塞了是什么症状?饮食上要多吃什么?

男性不育其中有一个主要的因素是输精管堵塞。输精管是精子排出须通过睾丸输出小管、附睾管、输精管、射精管道及部分的尿道。以上任何部位的堵塞都……详细>>

男人结扎会影响性能力?快看看医生的说法!

现如今避孕的方式有多种多样,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女性来承担避孕责任,有一些避孕方式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也是很大的影响。很多男性为了让妻子能够少……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