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高血压患者易出现男性功能障碍?服用*类药物需掌握2点!

2021-10-28 08:55:41      

高血压又被称为无形的杀手,大脑、心脏、血管和眼底都是其靶器官,血压居高不下或波动过大可诱发心肌梗死、脑梗死或肾衰竭。你知道吗,高血压男性患者易出现性功能障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高血压患者易出现男性功能障碍?

男性出现勃起功能障碍的原因分为多种,由于性器官小血管内皮受到损害,血管硬化狭窄,阻碍血液循环,使得阴茎海绵体不能得到足够血液充盈,从而引起勃起功能障碍。血压居高不下可损害血管内皮,导致微血管硬化狭窄,造成勃起功能障碍。另外,某些降压药同样也会损害性功能,如洛尔类药和利尿剂等。

高血压患者出现勃起功能障碍时是否能服用*类药?

单纯性高血压且无并发性相关疾病,同时没有任何禁忌相关疾病,就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类药物。*是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的首选药,其作用机制是抑制血管平滑肌5型磷酸二酯酶,改善血管内皮功能和血液循环,从而缓解勃起功能障碍问题。

高血压患者服用*类药物时应注意什么?

1、对症用药

*属于抑制剂类药物,并不是春药,根本无法起到助性功能,有明确的适应症和禁忌症。若高血压患者确实有勃起功能障碍问题才能服用*类药,性功能正常的情况下不能服用此类药,以免产生药物依赖性心理。

2、知道药物的不良反应和禁忌症

任何一种药物都有用药禁忌,*也是如此。本身重度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能性生活,因此不能服用此类药;心梗支架术后恢复期、快速型心律失常、不稳定性心绞痛患者都不能性生活,因此不能服用*。合并心血管疾病的高血压患者若想服用此类药,还需由专业医生评估。另外,*类药物同样也会引发不良反应,如消化道不适感、看东西模糊、心跳速度加快和肌肉疼痛以及头痛,不过只要停止用药后就能好转。

温馨提示

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患者有可能服用硝酸甘油或其他硝酸酯类药,但这种药跟*有一定的用药禁忌,服用硝酸酯类药物后再服用*可诱发严重的低血压,严重时可威胁生命。另外,a受体阻滞剂类药物应用于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此类药可扩张外周血管,若跟*同时服用可能会导致低血压,所以用药时应谨慎。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中药能调理好男性性功能障碍吗?治疗男性功能障碍的药物是否有副作用?

男性性功能障碍会导致夫妻在性生活中不能获得满足,会严重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为了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男性性功能障碍很有必要进行治疗,为了让……详细>>

性功能障碍对身体的危害 男性性功能障碍的常见食疗

随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变大,近年来性功能障碍疾病逐年呈上升趋势,更多的人受到性功能障碍的困扰,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威胁,给患者带来沉重……详细>>

性功能障碍能根治吗? 性功能障碍的治疗误区

性功能障碍能根治吗?由于引起性功能障碍的因素很多,并且原因复杂多变,很多患者朋友都开始开始担心患有此病之后是否能够根治,医院所说的技术是……详细>>

性功能障碍有哪些危害? 性功能障碍护理注意事项

性功能障碍是广大男性朋友高度关注的问题,因为男人的性功能标志者一个男人的尊严和能力,而且是一个男人“行”与“不行”的评判标准。男性性功能……详细>>

性功能障碍如何诊断? 5种预防性功能障碍的方法

判断性功能障碍一定要科学,有些情况下的性功能障碍,往往都不是真正的性功能障碍,尤其是,现在性功能障碍的定义还不是完全的明确,另外,有些情……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