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过度清洗私处易患病?多久清洗一次最好呢!

2021-11-01 08:53:36      

“洗洗更健康”这是耳熟能详的广告词,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女性注重于私处卫生。相对来说私处较脆弱,没有正确保养易诱发妇科疾病,甚至降低生育能力。然而,凡事都要有个度,过度清洗私处可能会诱发疾病。

为什么过度清洗私处反而易患上妇科病?

通常女性私处处于弱酸性环境,菌群环境平衡,其中乳酸杆菌占主导地位。乳酸杆菌是有益菌,能保护私处,维持酸碱值平衡,避免外界微生物入侵。但女性过度清洗私处可扰乱酸碱平衡,破坏菌群平衡环境,促进有害菌滋生,进而导致细菌性阴道炎。特别是经常用清洗液清洗,可降低阴道自洁能力,增加细菌性阴道炎发生风险。私处皮肤很娇嫩,过度清洗可加快水分流失速度,降低保护屏障功能,从而导致私处干燥和瘙痒。

女性私处多长时间洗一次好?

女性生理结构特殊,阴道口、尿道口和肛门口毗邻,阴道不仅每天产生分泌物,而且尿液和粪便等可能残留在私处,易受到细菌感染,所以一天洗一次就行。必须用干净的清水清洗,不能滥用私处清洗液,更不能灌洗。

女性生活中如何护理私处?

1、穿纯棉质地的内裤

紧身裤子或化纤内裤可影响私处透气,升高局部温度和湿度,正适合致病菌生长,从而诱发阴道炎。所以女性应选择宽松纯棉质地的内裤,内裤一天一换洗,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

2、注意月经期卫生

月经血液中含有太多营养物质,易滋生细菌,所以一定要注意月经期卫生,每隔2~3个小时更换一次卫生巾,每晚用清水清洗私处。另外,护垫透气性较差,频繁使用可能会滋生细菌,刺激娇嫩的私处,从而导致局部瘙痒,所以尽量不要用护垫。

温馨提示

女性应时刻保持私处干爽,能预防霉菌性阴道炎。拒绝久坐不动,以免造成盆腔淤血,加重痛经症状,甚至会诱发妇科疾病。秋季应注意下半身保暖,穿高腰内裤和裤子,因为腹部受凉后易引起宫寒,不仅造成手脚冰凉和痛经,而且也会降低性欲望,同时也增加患盆腔炎和子宫内膜异位症风险。另外,女性应多关注私处健康,若摸到异常的凸起或肿块、长小白点或皮肤异常粗糙和瘙痒,还需及早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女人的私处怎么清洗? 月经期间该如何清洗私处?

阴道是女人最神秘的一个地方,同时也是最容易藏污垢的三角区,如果日常护理不好,就很容易遭受细菌感染而出现疾病,因此,需要特别的清洗,才能保……详细>>

女人私处要怎么清洗? 女性清洗私处要注意4点

每个人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的特殊体味,但是,有些人身上却有一股特殊的异味。尤其是一些已婚女性,私处经常会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令人不敢接近。……详细>>

男性怎么清洗私处?清洗私处有哪些好处?

大多数男人每天都会清洗私处,然而并不那么严谨和认真,以为用水冲冲随便搓搓就可以了,但是你知道吗,私处的清洗洁净程度可是会影响性欲的哦!详细>>

女性清洗私处小心6大误区 女性如何正确清洗私处?

阴道是女人最关键、最私密的部位也是女人最敏感最应该好好保护的部位,阴道的好坏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此要多加注重保养。其中私处的……详细>>

女性清洗私处的6大误区 女性怎么护理私处?

私处是女性关心的部位之一,它是脆弱娇嫩的,因此要及时保养。虽然女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清洗私处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种,但是错误的清……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