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环可以放置多久?上环后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2021-10-19 07:43:27      

因为生活工作压力大使很多生育过一胎的女性不想再次怀孕,拉低生活质量,从而选择放置节育环来防止意外怀孕。放环是有效避孕的一种,但在放环后若没有注意,身体易产生反应引发各种问题。所以在放环后女性要做到以下几点保护身体。

避孕环可以放置多久?

1、含铜宫内节育器

这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节育环,能在子宫内可以持续释放生物活性,起到抗生育能力的作用。一般来讲含铜宫内节育器可以放置5~8年左右。

2、含药宫内节育器

这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曼月乐节育环,这种节育环含有人工合成孕激素,不仅可以避孕,还能治疗月经过多、子宫肌瘤症等疾病。在临床上经常被用作治疗药物,也被用来预防怀孕。一般曼月乐的放置时间是在5年左右。

放环后要做到哪些可以保护身体?

1、做好卫生清洁

放环后要注意卫生,每天用温水清洗私处,保持阴部干燥。此外内裤要勤洗勤换,将内裤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起到杀菌的作用。

2、调整饮食

在饮食方面也要以清淡为主,瓜果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瘦肉类可以补充蛋白,蛋白能合成氨基酸提高抵抗力,促进身体修复。注意辛辣刺激食物要慎吃,易刺激子宫以及阴道导致炎症。此外过于油腻的食物也要注意避免。

3、适当休息

因为在放环后宫颈口会变松,稍不注意避孕环脱落会导致避孕失败,所以在放置节育环后的一个星期内要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在大小便时不能太用力,防止腹部压力升高,导致节育环脱落。

4、观察身体

在放环后的三个月内宫颈口较松,此时女性会发现月经量较多,在这个时间段内容易出现避孕环脱落现象。所以在放环后的三个月内要时刻观察身体,若发现腹部不适或者有避孕环脱落等问题,及时就医。

温馨提示,当节育环放置时间期满或者准备更改其他避孕方式,又或者是放置节育环后有副作用以及并发症,在通过药物治疗无效时都需将节育环取出,采取其他避孕方式。避免节育环停留在身体中带来更大的影响。尤其是放置时间期满的节育环,及时取出防止和宫内组织黏连带来危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环后的护理 避孕环的放置时间 避孕环

避孕环的放置位置

在形形色色的避孕措施中,避孕环是一种安全、有效、简便、经济的避孕工具。刚放避孕环时,有些人会有这样那样的不适感,经过一段时间或治疗后都会……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放置节育环?放置节育环后要注意这4点!

对于生育后不想意外怀孕的女性来讲,上环是最常用的长效避孕措施,相对来讲也比较可靠。节育环在目前有很多类型,不同类型和材质的节育环在宫腔内……详细>>

避孕环哪种好

避孕环又叫做宫内节育器,是一种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装置,由于初期使用的装置多是环状的,通常叫节育环。节育环对全身干扰较少,作用于局部,取……详细>>

上了节育环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上节育环是一种女性常用的避孕方式,相对而言,这种节育方式比较安全,也比较有效,而且不会影响性生活。最重要的是节育环可以根据女性的需求随时……详细>>

怎么取避孕环

怎么取避孕环?相信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特别想要知道的问题。北京资深的专家指出,取避孕环并不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女性朋友们不必为了怎么取避……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