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女性感染艾滋病的6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2021-10-19 08:03:05      

艾滋病是目前常见的性病,很多人一提到艾滋便都会面露恐惧,都认为患上艾滋病必死无疑。其实艾滋病主要是通过破坏免疫系统让身体各器官出现问题,影响性命。若在早期病毒入侵时及时采取措施,有效控制还能防止性命受威胁,所以关于艾滋病早期症状要知道。

女性感染艾滋病有哪些症状?

1、类似流感症状

这是艾滋病毒急性感染期症状,因为病毒进入身体并且大量繁殖会使免疫系统出现反应。这时免疫系统会开始产生抗体,对抗病毒,会使身体有咳嗽、低烧、打喷嚏、流鼻涕等类似感冒症状,这些症状会持续1~4周。

2、皮肤长斑

艾滋病导致的皮肤斑点不是我们常见的雀斑、黄褐斑。颜色比较鲜艳,并且颜色不一,有可能是粉红,紫色或者棕色。这些斑点大部分会出现在粘膜部位上,如眼睑、嘴巴、生殖器官等。

3、出现无痛肿块

如腋下、下颚、耳后会有无痛性肿块,大多跟淋巴结肿大有关,淋巴结负责免疫功能。若淋巴结肿大说明身体有病毒入侵,淋巴正在全力对付,所以如果发现有类似感冒症状并且消失后有淋巴结肿大要警惕。

4、月经异常

月经异常的原因有很多,艾滋病毒入侵是其中之一。艾滋病毒会攻击免疫系统,并且影响内分泌,导致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使月经异常导致痛经加重。

5、体重快速减轻

没有刻意节食但体重在短时间内快速下降要注意,免疫系统在对付病毒时需要消耗大量精力,这时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症状并且会因为摄取不够营养让体重快速下降。

6、阴道酵母菌感染

阴道酵母菌感染有3/4的女性在一生中会出现,但艾滋病毒入侵免疫系统全力攻击会使其他细菌真菌大量繁殖引发感染。阴道酵母菌感染会让女性出现白带豆腐渣,排尿疼痛、外阴灼热感等。

温馨提示,艾滋病在早期出现的症状很常见,并不是出现这些症状就是患上艾滋病,只有存在感染艾滋病毒的高危行为时出现症状要警惕,密切观察身体变化,若有不适及时就医。艾滋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可以重建免疫系统,让寿命不受影响,使自己跟正常人一样生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盘点艾滋病的4大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在过去医疗条件简陋的时代,各类细菌病毒肆虐一直困扰着人们,因为在当时只要感染上了病毒,只有等死的结果。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社会的进步,医……详细>>

感染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

艾滋病是目前尚无有效治疗办法的一种传染病,故应以预防为主。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可首先回顾自己是否有过“危险行为”(主要指不安全的性……详细>>

女性感染性病的6种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随着观念的转变,现代男女对性不再像老一辈那样的保守,也正是因为这种放纵,才出现了各种高危性行为。当男性感染性病时,身体症状比较明显,女性……详细>>

到底是怎么感染艾滋病的?在这4种情况下易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作为全球性流行性传染病,主要是人体免疫系统缺陷而由病毒感染导致的。由于艾滋病对大众群体的危害性极大,成为了人们高度关注的社会公共安……详细>>

别错把艾滋病当皮肤病,感染艾滋病会有哪些表现、多久能被发觉?

艾滋病属于凶险的性传播疾病,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播,另外也会通过直接接触黏膜组织的口腔、肛门和生殖器或带有病毒的血液、阴道分泌物以及精液而传……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