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产后多久可以放置节育环?放置节育环后要注意这4点!

2021-10-18 08:26:43      

对于生育后不想意外怀孕的女性来讲,上环是最常用的长效避孕措施,相对来讲也比较可靠。节育环在目前有很多类型,不同类型和材质的节育环在宫腔内放置的年限不同,只要在正确的时间放置以及放置后定期检查,既能达到避孕效果,也不会影响身体。

产后多久可以放置节育环?

一般来讲,女性若是顺产,在生产后是12天可以放置节育环,若是剖腹产需要休息半年以上才能放环。只有子宫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大小以及子宫各方面修复正常,才能放置节育环。大部分女性在刚放置节育环时会有下腹部轻微疼痛,不用过于担心,放轻松后不适感就会逐渐消失。

放置节育环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避免过于劳累

放置节育环后三天内要卧床休息,一周内不做过重的体力劳动,避免太过用力导致子宫出血感染发炎。此外在放置后三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如长时间跳动、长时间站立行走等,防止子宫修复不当。

2、及时就医

放置后阴道会有少量出血以及下腹部不适,不用担心,大多会自动消失。但若宫内出血要警惕,在月经量增多、月经量延长、经期不规则出血等都需及时就医,属于异常反应,也有可能是节育环脱落,及时检查。

3、禁止性生活

术后办一个月禁止性生活,避免刺激子宫,导致子宫修复时间变慢,此外半个月禁止盆浴,防止感染。

4、定期检查

虽然节育环可以做到长效避孕,但若不注意会脱落,导致避孕失败,因此放置后要定期检查。一开始在放置后一个月检查各方面是否正常,再逐渐延长检查时间,以便于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在避免意外怀孕的同时也防止节育环给宫颈带来影响。

温馨提示,放置节育环后若发现有剧烈腹痛,发热,阴道分泌物增加或者性生活时出现疼痛,以及不规则阴道出血等现象,都不能小觑,要及时就医。此外放置节育环前要做身体检查,若存在妇科疾病,如阴道炎、宫颈炎,得先将疾病治疗后再放环,防止疾病加重。上环时间最好安排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内,避免怀孕后再不知情放置节育环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放置节育环并不简单 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

部分女性会通过安装节育环的方式来避孕,避孕效率很高,但是放置节育环前后要注意相关的事项,不然会出现感染或者带来其他的副作用。详细>>

放置节育环后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许多育龄夫妻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暂时不想生育,因此避孕则成为了许多夫妻很重要的事情,其中放置节育环则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而且效果比较好的一……详细>>

避孕放置节育环会不会伤害身体?这3大危害必须先了解!

很多有生育史的女性会通过放置节育器的方式来起到避孕效果,节育环能导致子宫内膜出现一些反应,改变子宫内环境,阻止受精卵着床。但女性放置节育……详细>>

节育环可以不取吗?需要注意什么?

节育环是很多已婚女性都会选择的避孕方式,也是国家提倡的避孕方式之一。很多女性在上了节育环之后就不管了,也本身对节育环没有太多的了解,这种……详细>>

放置节育环有讲究 安全期避孕四注意

计划生育中要求超生的女性上节育环,对于节育环很多女性听后都脸色大变,究竟节育环是什么东西呢?下面小编为你一一道来,以及解析一下节育环是怎……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