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阴道出血怎么回事?是成功还是失败?

2021-10-13 08:02:58      

女性在经期间会有出血现象或者在排卵期会因为激素影响有少量出血,若不是处于经期阴道出血称为非阴道出血。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服用紧急避孕药后阴道出血,让她们担忧,不知是避孕成功还是失败,是否需要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其实服用紧急避孕药后阴道出血是正常的,并不需要太过担心。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目前紧急避孕药在医学上被称为左诀诺孕酮,主要是通过大量补充孕激素来起到抑制排卵,并且使宫颈粘液变浓稠,阻止精子来起到避孕作用。

若在服用药物后出现阴道出血,大部分是因为身体突然摄取大剂量孕激素导致孕激素到达高峰。药效过后孕激素会出现撤退,孕激素突然下降会导致黄体期变长,出现假黄体期,会出现类似月经出血。这种出血大部分不会对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也不会影响避孕药的避孕效果,只要正确服用药物,就能达到90%的避孕作用。

服用紧急避孕药要注意什么?

1、越早服用越好

紧急避孕药需要在性生活后的72小时内服用,越早服用避孕效果会越好,有效率能达到85~90%。

2、药品包装破损不宜服用

药品包装破损或者药物本身存在裂缝以及潮湿等情况不宜服用,这些药物效果受影响,容易出现避孕失败,或者因为药物变质导致其他反应。

3、补服药物

若在服药后两小时内有呕吐等不适要及时补服一片,让激素达到最高,既能得到效果也让身体适应缓解症状。

4、做好避孕措施

紧急避孕药只能当做一次性生活的避孕措施,若在服用药物后继续发生性行为,要采取避孕措施,防止意外怀孕。

5、禁忌人群要避免

如心脑血管疾病、乳腺癌糖尿病,产后半年内的哺乳,女性等都严禁服用此药。紧急避孕药激素高会影响心脑血管,也影响激素,会加重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紧急避孕药虽然可以作为避孕失败的意外补救措施,但注意因为药物通过补充孕激素来达到避孕效果,长时间服用会影响女性生育能力。所以不想怀孕要做好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因为紧急避孕药不能长时间服用,一般一年不超过三次。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紧急避孕药要谨慎,这5大注意事项得牢记!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的思想越来越开放,尤其是年轻人为了追求刺激感,不会太在乎避孕,从而导致意外怀孕的几率上升。有些朋友为了避免怀孕,会……详细>>

如何服用紧急避孕药?吃避孕药后如何食物调理?

紧急避孕药的原理主要是通过抑制女性的排卵,从而改变了子宫颈的粘液,让男性的精子不容易穿透,达到避孕的目的,但是吃了避孕药之后会对身体带来……详细>>

避孕药常见的不良反应 紧急避孕药服用要点介绍

避孕药的主要作用是抑制排卵,改变官颈粘液稠度以及抗着床,从而达到避孕目的。九是已婚育龄的妇女,身体健康没有急性和慢性肝炎、肾炎、恶性肿瘤……详细>>

为什么服用紧急避孕药失败了?要注意,你可能犯了这7种错

男女情到深处,总会控制不住而情不自禁,在这个时候很多容易忘记采取避孕措施,在事后有很多女性会通过口服紧急避孕药来帮助避孕,想防止伤害,但……详细>>

为何吃紧急避孕药后出血

紧急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的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避孕方法,药物避孕是其中最常用的方法。有些女性反映服用 紧急避……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