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保持健康的性生活,要注意规避这7大禁忌!

2021-10-09 08:10:11      

和谐的性生活对于夫妻而言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既能够让婚姻变得更加有激情,也能够使夫妻之间的感情更进一步,而且恰当的进行性生活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在进行性生活时也要注意一些细节,只有这样才能够既幸福又健康。

进行性生活时要牢记哪些细节呢?

1、 不能过度性生活

规律的性生活对身体有许多好处,甚至可以提高男女双方的免疫能力,但如果性生活过于频繁则会影响身体健康,首先会因为长期消耗体力而使体质变差,而且生殖器官也很容易出现早衰的现象,使性生活的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男性的精子质量变差,女性的怀孕几率下降,因此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

2、 不在劳累时过性生活

恰当的性生活虽然能够让人感到身心愉悦,但也不能够忽略性生活是个体力活的事实,因此在劳累的状态下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要不然不但不会让双方感到愉悦,还会使心脏和血液受到严重的影响,严重时甚至会因为损耗过度而导致猝死的出现。

3、 不能过多服用壮阳药

壮阳药之所以能够起到壮阳的作用,是因为这些药物当中含有令神经兴奋的化学物质,服用之后会使大脑出现过度兴奋的情况。偶尔服用确实能够使性生活更加刺激,也更容易产生快感,但如果过多服用或者经常服用,则会使体力和精力过度消耗,进而使大脑神经受到损伤。

4、不要在喝酒后过性生活

喝酒之后进行性生活,对于健康是特别不利的。酒精进入人体之后,会使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当中,与此同时酒精还会刺激血管,使血液循环的速度变得更快,促使血压上升,如果此时进行性生活,大脑神经的兴奋程度则会更加严重,从而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如果进行性生活之前喝了大量的酒,还会因为麻痹的脑部神经突然高度兴奋而导致猝死。

5、不做安全措施

有些年轻的夫妻为了追求快感,会在不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孰不知这样的行为会给女方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不采取安全措施可能会导致意外怀孕,如果没有做好准备,人工流产手术则势在必行,女性的身体健康会因此受到损害,比如体质变差、妇科炎症的发生几率提高。如果双方对于孩子的到来意见不统一,还会影响夫妻间的感情。

6、在月经期进行性生活

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是非常脆弱的,首先身体素质比较差,其次因为子宫颈处于打开的状态,因此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如果此时进行性生活,对女性的伤害是特别大的,尤其会增加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在女性月经期的时候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的,男性朋友此时要给予理解和关怀。

7、不注意卫生

在进行性生活之前,无论男方还是女方,都要做好卫生工作。首先男性的生殖道与尿道是同一条通道,很容易隐藏着细菌和病菌,如果事先不进行清洗直接进行性生活,则会导致尿道内的病原体进入女性的体内,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影响。女性的私处也可能是细菌滋生的场所,因此在进行性生活之前,女性也要对私处进行清洗。

温馨提示

想要维系夫妻双方的感情,并且使双方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不能够忽略细节问题。首先要规律的进行性生活,其次在劳累的状态下或者喝酒之后不能够进行性生活,此外也不能够为了寻求刺激和快感而过多的服用壮阳药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性生活要注意,应避开这7个禁忌!

若想要拥有健康和谐的性生活,夫妻双方必须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其实性生活也遵循天时地利人和,一些情况下是不能性生活的,以免影响性感受度。详细>>

性生活的5大禁忌,早了解早规避!

生活是已婚男女之间经常发生的事情,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需求,它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可以随意的进行性生活,比如在患病期间进行性生活,还有可能会……详细>>

夏季性生活的三大禁忌?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夏季的炎热很多人会出现性冲动,本身在夏季衣服穿得比较少,当出现朦朦胧胧的体态时会增加了其性欲,尤其是到了早晨温暖的光照会刺激了大脑性激素……详细>>

早晨性生活避免什么?一定要注意这些禁忌事项

有一部分年轻人喜欢在早晨进行性生活,经历了一晚上休息之后再加上晨勃,性生活时精力更加的充沛,延长了性生活时间,提高了其自信心,让一整天的……详细>>

夫妻同房要注意什么?这5大禁忌要避开!

性生活是男女之间较为私密的一件事,欲望到来了,就应该在性生活当中合理的宣泄。虽然性生活讲究随性,但是也应该注意一定的禁忌,否则不但会使性……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