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女性阴毛或带来7个好处?不再纠结该不该刮掉!

2021-10-03 07:06:38      

阴毛是女性第二性征之一,也是青春期发育的重要表现。不少女性因为尴尬或阴毛影响美观而直接剔除,然而阴毛并不是一无是处,在身体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如防汗防潮和减少摩擦等。

女性阴毛可带来哪些好处?

1、减少摩擦

性生活过程中两性身体不停的接触或长期穿着紧身衣服走路,都有可能对局部皮肤带来创伤。正好阴毛能起到保护作用,保护娇嫩肌肤,减少摩擦。

2、防菌

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外阴道跟外界相通,阴道口、尿道口和肛门口毗邻,易受到尿液和粪便等污染。阴毛属于一道防护线,能降低细菌和病毒入侵阴道风险,从而保护私处健康。

3、调节体温

毛囊可刺激身体排汗,皮脂腺把油脂分布到毛发上,油脂又会被分散到皮肤表面。体表油脂蒸发后可降低皮肤温度,促进体热散发,使得局部暂时感觉到清爽。

4、防潮防汗

私处分布着大量汗腺,待在高温环境下皮肤可分泌汗液,使得局部变得潮湿,阴道也会分泌大量粘液,增加局部不适感,同时也会造成酵母菌感染。阴毛可疏导皮肤汗腺,帮助稳定阴部皮肤干湿平衡。

5、释放外激素

皮脂腺中的油脂受到细菌作用,可产生一种带有特殊气味的外激素,外激素可增强性敏感度。卷曲的阴毛可收集外激素,从而刺激女性性欲。

6、增强性快感

几乎每个毛囊根部都有神经末梢,阴毛也不例外。毛囊部位的神经末梢可帮助身体感受且调节外部压力以及温度。皮肤受到轻微压力后,末梢神经就会快速把感觉传递给大脑,从而增强性快感。

7、预防性传播疾病

经过研究表明,经常剔除阴毛的女性,易患上性传播疾病。把阴毛全部剔除后,可增加患HIV病毒、梅毒以及生殖器疱疹风险。另外,蜜蜡脱毛或剃毛时更有可能造成局部毛囊发炎,皮肤出现肉眼不可见的伤口,增加细菌感染风险。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女性阴毛有重要的作用,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剔除。不过女性患有阴虱病时。必须把阴毛全部剔除且焚烧,破坏阴虱生长和繁殖环境,辅助治疗疾病;还有,局部总是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及时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也仍然无法消除,这种情况下也需把阴毛全部剔除。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阴毛过多好吗? 女性剃阴毛也有利有弊

女人真是个奇怪的动物,不仅私处长相各异,就连阴毛也是不同的。要知道体毛也跟身体健康状况有关,所以用它来判断疾病也不失为一种方法。为此有人……详细>>

女性的阴毛能不能剃掉? 女性剃阴毛有5大好处

有很多人认为,起到保护作用的阴毛是万万不可动的。对此,专家指出,女性阴毛是女性性功能正常的象征。不过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部分女性会将阴毛……详细>>

女性不长阴毛正常吗? 女性阴毛能不能剃掉?

生活中不少女性外阴没有毛,很多人称这个为“白虎”。对此,外阴没有毛发的女性们很惶恐。那么,女性外阴不长阴毛正常吗?女性阴毛能不能剃掉呢?详细>>

女性多大开始长阴毛? 盘点女性阴毛的十种形状

阴毛是女人私处体毛,一般都视为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是毫无用处。为了外阴的健康,很多女人都很关注阴毛的相关知识。那么,女性多大开始长阴毛呢……详细>>

女性阴毛怎么发育的? 阴毛有什么作用呢?

阴毛是性发育的标志之一,女性的阴毛在不同时期都有些许不同。甚至到了一定年龄,还会出现变白和脱落的情况,相信很多女性对阴毛的相关知识并不了……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