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年龄越大性欲越低下?影响性欲的5大因素你可了解!

2021-09-28 08:43:23      

和谐的性生活能够使男女双方身心同时得到放松,与此同时也能够增进夫妻双方的感情。同样糟糕的性生活会让男女双方之间的感情受到一定的影响,而且还会给健康埋下隐患,因此要杜绝一切会影响性生活和谐的因素,尤其是会影响性欲的因素,毕竟对性生活有欲望,才能够更好的进行性生活。

哪些因素会影响性欲呢?

1、 缺乏营养

经研究发现,缺乏蛋白质和锌元素等微量元素会导致性功能减退,也会导致女性闭经,因此平时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比如新鲜的蔬菜、鸡蛋、牛奶、鱼虾,使性功能保持在正常的水平线上。但也不能够营养过剩,要不然则会影响肥胖,重度肥胖则会导致性欲减退的发生。

2、 情绪不佳

长期情绪不佳很容易导致性欲暂时减退,尤其是极度悲伤或者极度恐惧的时候,性欲会受到明显的影响,有时甚至会完全丧失,因此平时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或者多和对方聊天沟通。

3、 经常抽烟喝酒

女性经常抽烟喝酒会导致性功能紊乱,阴道的分泌物减少,使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出现疼痛感和快感缺乏,久而久之则会导致性欲减退。此外长期抽烟喝酒对男性性功能的影响很大,而且会对精子造成直接的伤害,不过戒烟戒酒之后,一般性功能都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

4、 药物

长期服用某些药物,也可能会导致性功能减退或者性欲缺乏。可能会影响性功能和性欲的药物有利血平、罗夫木、心得安、普鲁本辛等等,有一些抗癌药物也会影响性欲,此外长期接受放射治疗也可能会导致性欲降低。

5、 年龄

年龄的增长是影响性欲的重要因素,女性的性欲在30~40岁的时候达到高峰,绝经之后则会慢慢的减退。有相当一部分女性在绝经之后会失去对性生活的要求,甚至会缺乏主动。此时需要丈夫多制造一些浪漫来唤醒女性的性欲。

温馨提示

想要避免性欲降低的情况发生,首先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和锌元素,但不能够过量,其次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另外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要戒烟戒酒。有服用药物的必要时要提前咨询医生,避免因滥用药物而影响性欲,此外对于绝经的女性,丈夫要多给一些包容并且多制造一些浪漫的氛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欲低下的原因 影响性欲的因素 性欲

性欲低下是怎么回事?这4个因素会影响性欲

情侣或夫妻之间想要亲热时,如果另一方提不起兴趣,这样感情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对方会误认为,没有性欲就不会有爱了。所以,当性欲降低时,必……详细>>

哪些因素会影响性欲?这些因素不容忽视!

男女走到一起组合完整的家庭就会有怀孕生子,那么就少不了性生活,性生活不仅能维持正常的延续香火的意义,更重要的是维持夫妻感情的前提。但是现……详细>>

注意:这4个不良因素会导致性欲变得低下!

对性的渴望会受到许多不同事物的影响,低睾丸激素水平是最常见的原因之一,但还有其他导致性欲低下的原因可能让人感到惊讶。了解这些原因可以让人……详细>>

常游泳可找回丢失的性欲 男人性欲低下怎么办?

经常游泳,帮你找回丢失的性欲!游泳这项运动,适合各个年龄段的男人,它可以促进小孩的成长发育,帮助成年男人甩掉大肚腩,最神奇的是,它可以让……详细>>

性欲低下怎么办?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增强性欲

夫妻之间有很好的性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从性生活能增强之间的感情,也能让双方的压力得到释放,享受着性生活带来的快感。同时,性生活对于双方……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