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性病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注意,这3种行为会有性病风险,性病的5大症状要警惕!

2021-09-23 08:18:08      

在我国,性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是一个不能谈及的话题,就连和性有密切关系的性病也是大家避而不谈的。但近年来因为性观念开放,使得性病患者在不断增加,但因为很多人不了解性病,没能及时发现耽误治疗,导致疾病恶化。因此。关于性病要清楚,尤其是在出现时的各种早期症状。

性病会带来哪些症状?

1、泌尿系统症状

会有不同程度的尿急、尿痛、尿频以及尿道分泌物。分泌物经常以粘液脓性为主,在分泌物增加的同时会感觉尿道内有瘙痒或者灼热感。

2、出现疹子

性病会让患者生殖器、会阴、肛门周围皮肤有灰白色,灰褐色或者红色丘疹,也有一部分患者在手心,脚心会有暗红色或者褐色脱屑性斑疹等。

3、糜烂或者溃疡

皮肤会有多处糜烂或者浅表溃疡,经常发生在生殖器或者肛门等周围皮肤上。

4、有赘生物

生殖器会因肛门等周围皮肤会有鸡冠状、菜花状的赘生物,同时会伴随着异物感,瘙痒感或者压迫感,甚至在用手触碰时会出血。

5、小水泡

生殖器以及肛门周围会有散开的小水泡,在2~4天后会形成溃疡,在溃疡的同时还会有局部疼痛就如针刺感。

哪些高危情况要就医排查性病?

1、不洁性行为

如男性个男性发生性行为没有使用避孕套,或者与陌生人发生性行为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和已经感染性病的人发生性行为等,都需做检查排除性病。

2、共同使用物品

和确诊或者可能感染性病的人共同使用注射器牙刷,以及直接接触粘膜血液等行为。由于一些性病会通过血液传播,共同使用物品或者接触黏膜会导致病毒通过血液传播。

3、纹身

如在非正规医疗机构拔牙、打耳洞、纹身等,非正规机构消毒不专业,存在一定感染几率。

温馨提示,性病在目前发病率不断增加,要了解并且采取措施预防才能远离性病,尤其是青少年和老年人。有调查发现青年人和老年人是性病的高发人群,所以在日常要警惕,性生活做好避孕措施,需要抽血或者检查,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生,若发现自己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另外除了以上症状,性病还会导致发热、头痛等身体其他症状,有相关症状持续存在时都需警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的症状 性病的诱因 性病

性病的症状有哪些?带你揭秘这5种性病的症状

性病也就是性传播疾病常见的性病有梅毒、淋病、尖锐湿疣和艾滋病等,不同的性病其表现症状不同,需了解其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长红斑是性病吗?性病的3种症状需关注!

现如今许多年轻人的思想都特别的开放,甚至有些人崇尚一夜情,因此各种性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但直到现在为止,仍然有许多人并不完全了解性……详细>>

家有性病患者怎么护理?应牢记这3点

性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感染的,性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当发病时患者的生殖部位会出现水泡、丘疹或者糜烂等,患者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治疗,以免延误病……详细>>

性病会有口腔症状?带你揭秘这3种性病的口腔异常表现!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不少人都对性病有了基础的了解,但是了解并不全面,比如有些人认为患了性病之后,只有生殖器官才会出现相应的症状,殊不知除……详细>>

性病会影响生育?细数性病的5大危害,要注意预防!

性病大多是由于私生活不检点引起的,比如同时与多个性伴侣保持性关系导致的,此外防护不当也可能会导致被传染上性病。如今年轻人的思想比较开放,……详细>>

  • 柯吴坚

  • 熊明洲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