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2-3岁无需性教育?心理学家表示低估青少年成熟,别忽视

2021-08-11 08:02:03      

根据不完全统计,在当前的这种人口中,性教育工作者的占有比例不足3%,而其中儿童性虐待的现象还是比较严重的,这使得目前的家庭也会比较重视性教育。当今世界伴随着手机电视逐渐的应用,有很多亲密的动作都会展现在大家的眼前,所以导致孩子出现性早熟,往往对于亲密关系会有一种好奇心。有人认为其实孩子根本就不需要性教育,其实即便是三岁的孩子都是有必要性。

孩子接受性教育是否有必要?

有很多的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只有2~3岁,完全不需要性教育。其实孩子大约在两岁左右就已经慢慢的有性别意识,知道原来人可以分成女孩和男孩,而在孩子三岁的时候就会不停的模仿父母。之前有一位4岁的小女孩在幼儿园期间,老师就放了一段预防性侵的视频,女孩在看完之后也说一定要保护好个人的私处,不能够让任何人触碰,可以说如今的幼儿园教育还是非常不错的。

越来越多的数据都可以显示,目前性侵案件中基本都是年轻人,心理学家也表示人们真的是低估了青少年的成熟,总以为青少年只有十七八岁才可能会恋爱,其实如今的小学生可能就已经有苗头。所以还是应该注重与学校家长的共同教育才能够有效立于不败之地。

如何才能够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呢?

1、借图说教法

很多的家长都担心自己的教学方法,没有办法让孩子理解,其实可以借助于图片的形象,如此就可以加深理解。在这种教育的氛围下,相信孩子也会比较有兴趣,当然在选择图片时尽可能挑选一些卡通的图片。

2、贯穿在生活中

当孩子再来到卫生间时,就可以适当的告诉孩子应该去女厕所还是男厕所,然后告诉孩子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能够有效加深孩子的记忆,相比之下要比生搬硬套更加有效果。

3、顺势讲解

在夜晚的时候,很多的家长都会有给孩子读漫画的习惯,此时也可以灌输性知识,如果讲到一些情色方面就可以适当性的穿插一下。有时候你准确的掌握讲解的时间,对孩子来说会有更好的效果。

这些年来人们都没有注重于孩子的性教育,因为孩子还很小,完全不需要这么早就接受性教育,其实如果没有提前接受性教育就容易会出现许多的问题。要想有效让孩子懂得自我保护,建议在孩子2~3岁时就应该加强性教育。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学家教你如何吸引异性

挑逗本身是一种能引起快感的行为,一般来说都是由女方先发出挑逗信号,且控制着整个挑逗行动的节奏,现在心理学家就来教你如何“挑逗”男性。详细>>

青少年性教育内容有哪些?如何给青少年进行性教育

青春期是儿童向成年人过渡的一个时期,身体的性器官已经开始慢慢的趋向成熟,当出现遗精和月经时就代表着性成熟,那如何给青少年进行性教育呢。详细>>

青少年性教育应向低龄延伸

物质生活的丰富,通讯、网络技术的发展,使现在的孩子们的“性”早熟了、接触“性”的途径多了,而“性”的知识却很贫乏。详细>>

青少年性教育:早恋标签别乱贴

在现实中我们用“早恋”这个词语所描述的很多东西,其实是不包含“恋爱”的成分的。也就是说“早恋”这个“恋”的属概念反而包括了一些“恋”所没……详细>>

怎么和青少年谈论性?怎么对青少年进行性教育?

父母对青少年是否怀孕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作为父母,可能无法控制孩子的性决定,但你和青少年的关系质量确实会有所不同。数据显示,与父母关系密……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