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女孩第一次来月经有征兆吗?月经初潮要做好这4大保健!

2021-08-13 08:13:34      

女孩进入青春期后第二体征会开始发育,这时除了乳房,月经也会来临。因为月经来临时间不定,让很多女孩忐忑不安,其实月经第1次来临前有征兆,了解清楚并且在月经来后做好注意事项,就能安然度过,

女孩第1次来月经有什么征兆?

1、出现白带

在进入青春期前女孩大部分不存在白带,白带增多是因为身体雌激素增多刺激局部发育导致,所以白带分泌量增多就要注意月经可能快来了。

2、腹部疼痛

腹部疼痛也是月经初潮来临的提示,这里所说的腹痛和平时的腹部疼痛不同,女孩子会感觉到轻微的不适。所以在没有乱吃东西或者没有其他疾病发现自己有轻微腹痛但不影响生活,要做好准备。

月经初潮要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1、做好保暖

寒气入侵到子宫会导致经血郁结,让经血流出受阻碍。特别是第1次来月经的女孩,此时因为激素分泌不稳定,经期量也不稳,所以做好保暖能促进血液循环,让经期安然度过,尤其是夏季在空调房,更要注意。

2、饮食注意

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各种辛辣刺激食物是热性的,会刺激血液流通,导致经血量增多。而且还会使盆腔充血,让腹部不适感加重。所以经期保持饮食清淡,多吃瓜果蔬菜,尤其是维生素、矿物质较高的食物。

3、做好卫生清洁

经血易滋生细菌,因为女孩抵抗力弱易出现炎症,勤换卫生巾,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内裤也要勤洗勤换,才能保持阴道干燥,不让细菌有任何入侵的机会。

4、保证足够的睡眠

月经来临后意味女孩已经转变成女人,内分泌等激素分泌也逐渐接近稳定,这时要保持足够的睡眠,避免熬夜。睡眠会影响内分泌导致月经紊乱,目前大多数女孩因为学业繁忙而经常熬夜,导致睡眠时间不够、压力过大,这些都会影响内分泌,导致月经紊乱而带来困扰。

温馨提示,女孩第1次来月经会有各种问题,妈妈要多观察女孩,多跟孩子沟通帮其做好准备。月经来临过程中女孩如果有任何不适,都需及时求助家长,才能了解原因,避免疾病被拖延。除此之外,在经期要避免过度运动,强烈运动会导致盆腔充血过度,不仅加重不适,还会延长经期时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初潮的保健 月经初潮的征兆 月经初潮

少女月经初潮如何保护身体?日常和饮食调理要做好

女性初潮一定要好好的护理身体,在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是最为低下的时期,若是剧烈运动、吃生冷的食物,势必也会导致痛经,甚至会引起盆腔炎,导致……详细>>

月经初潮少女怎样护理 青春期少女忌性生活

初潮,是少女进入青春期最明显的标志,对于初潮少女自身而言,面临月经初次来临,心理上会出现紧张,害怕,羞涩,好奇等复杂的情绪体验,身体方面……详细>>

月经初潮是有征兆的!该如何护理呢?

初潮是女孩子成长路上必须精力的一件事情,其实在初潮前期都是有症状的,做好护理工作的话,初潮也没有那么可怕的。详细>>

少女来初潮如何保健?5大保健措施应做好

到了青春期女生会第1次来潮,因为缺乏一定的知识,可能会对阴道渗血产生恐惧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所以少女在初潮前应该多学习关于月经期的卫生……详细>>

想要拥有健康和谐的性生活,这4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情到深处,情不自禁就能自然而然地进行性生活。性生活是男女增强感情的主要纽扣,而和谐的性生活更能使彼此感受到愉悦。也因此很多男女都希望自己……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