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紧急避孕药后怀孕怎么办?五种避孕方式需牢记

2021-07-12 08:29:40      

都说是药三分毒,在服用药物时不可避免,容易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比如对于正处于哺乳期间或者怀孕的女性而言,服用药物就应该引起重视,但是很多人会发现在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还是怀孕了,此时孩子是否能要呢,另外还需要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

紧急避孕药之后意外怀孕该怎么办

紧急避孕药可以达到避孕效果,但是并非具有百分百的作用,一般在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如果发现意外怀孕,建议选择放弃孩子,因为药物可能会产生影响,对于人体也会造成危害,甚至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

常见的避孕方式有哪一些呢?

1、避孕药

避孕药主要分成长效避孕药还有短效避孕药,一般长效避孕药服用一次可以拥有一个月的效果,可是因为含有的激素量较大,会有着明显的副作用,并不建议使用。还有一种就是短效避孕药每天都需要服用,拥有着较高的避孕效率,而且副作用较小。

2、避孕套

避孕套使人们所熟悉的一种方式,不仅能够有效避孕,还能够有效阻断传染性疾病,比如乙肝病毒或者艾滋病毒。另外一方面一般并没有激素,对于双方的健康都不会产生影响,不过它也有一定的缺点,如果型号选择错误,同样可能会影响到避孕的效果。

3、节育环

目前一些完成生育的女性可能都会选择节育环,相对来说宫内节育环操作比较简单,而且能够有效拥有长达10年左右的作用,避孕成功几率可以达到99%左右,可是有一些妇女在使用节育环之后容易会有白带异常,小腹疼痛或者是不规则出血。

4、皮下埋植避孕棒

这是一种新颖的方式,主要是在小手臂内放入激素棒,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效果,恢复比较快,避孕成功几率较高,但是会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所以容易会导致月经不调。

5、结扎

无论是男女都可以选择结扎,男性可以选择切掉输精管,而女性可以选择切断输卵管,但是因为结扎想要重新恢复受孕的几率比较低,所以在目前临床上一般不会使用。

在使用紧急避孕药之后,如果意外怀孕,一般情况下并不建议继续妊娠,其实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有效的避孕方式,目前常见的是服用避孕药,使用避孕套,节育环,皮下埋植避孕棒,又或者是结扎等等,但是每一种都会拥有着对应的优缺点,还需要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 避孕方法 两性

紧急避孕药的避孕原理

新婚夫妇了解避孕的原理,对家庭计划是十分重要的。避孕是夫妇俩暂时不想生育而采取的一种不影响房事的科学方法。由于各种避孕方法不同,因此避孕……详细>>

吃了紧急避孕药怀孕怎么办

避孕药是一种女性吃完后可以免于怀孕的激素药物。里面含有雌激素雌二醇和孕激素。在正确服用的前提下它可保护女性避免意外怀孕。有时候有的女性吃……详细>>

没有紧急避孕药怎么办?揭秘古人经典的避孕方法

每年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这是一个国际性的纪念日,其愿景为“建立一个没有意外妊娠的世界”。2013年中国主题——“科学避孕,我的未来,……详细>>

紧急避孕药服用的7种情况

许多人看来,精子只要进入了体内,仿佛“生米已煮成了熟饭”,一切都为时已晚了。其实不然,精子进入阴道后要经过艰难的旅行,穿过宫颈粘液、子宫……详细>>

紧急避孕药 “紧急”才用

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