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不想得艾滋病就要做好预防工作,这些措施你了解吗?

2021-09-15 08:38:02      

说到艾滋病,很多人都比较恐惧这种疾病。此病主要是由于感染了艾滋病毒而造成的,有很强的传染性,是目前临床医学上比较多见的性疾病。一般在得了这种疾病之后,临床上是没有任何办法能够彻底治疗好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想做艾滋病,平时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预防工作。

预防艾滋病的措施有哪些?

1、警惕传播途径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比较多,比如可以通过接触艾滋病病毒的血液以及体液传播到其他人。根据目前的监测发现,艾滋病病毒存在的地方比较多,比如不仅会在血液以及精液当中存在,而且还会在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和母乳当中存在,包括伤口渗出液当中也含有大量的艾滋病病毒,这些都能够传给其他人。平时共用物品或共同进餐,简单的拥抱等日常接触,是不会传播艾滋病的。

2、艾滋病传染的关键途径与毒品有关

如果平时注射吸毒,会导致血液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提高。而且若是与患上此病的人一起使用针具吸毒,也会导致病毒经过污染的针具传播给其他人。

3、要正确使用避孕套

一般得了性病的人,感染艾滋病的几率就比正常人要高很多,比如临床医学上比较多见的性病有梅毒或生殖器疱疹等,菌丝以生殖器出现溃疡为主要症状的性病,能够让艾滋病病毒更容易的入侵到身体当中。所以平时在同房时,一定要坚持正确使用避孕套,能够帮助预防此病的感染以及传播。

4、孕妇感染艾滋病病毒要采取阻断措施

如果女性在怀孕之后发现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此时要到专业医院及时采取相关干预措施,比如采取抗病毒药物进行阻止艾滋病传播给孩子,同时要减少生产时有损伤性的情况,产后还要避免母乳喂养孩子,能够帮助减少孩子感染的几率。若是在怀孕早期发现感染此病病毒,要到专业医院咨询,了解此病对胎儿和身体的潜在伤害,然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妊娠。

不管是哪一种性病,对人体的影响危害都比较大,有的时候在初期时不容易被发现,平时一定要做好各种预防措施,而且尽量定期到医院做体检。建议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有过多的性伴侣,以免增加患性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艾滋病 两性健康

感染艾滋病一般能活多久 预防艾滋病要做好这几个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淋……详细>>

怎么做好艾滋病的防范措施?要怎么预防艾滋病?

艾滋病的出现不仅是会对患者本身的伤害,也是对社会安定的一种严重威胁。这种极具传染性的疾病会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来传播给他人,因此一直以来在……详细>>

艾滋病有哪些症状?预防艾滋病要谨慎做好这4点!

艾滋病属于传染性疾病,通过血液、性行为、母婴三种方式进行传播,我们在了解到这些艾滋病传播途径后,还需要知道艾滋病患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才……详细>>

艾滋病的预防措施

艾滋病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目前由于种种原因,艾滋病患者的数量也在不断的增加,对此,专家提醒,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积极做好艾滋病的预……详细>>

艾滋病除了性传播,还这几种传播途径你了解吗?预防艾滋病的3个好方法学起来!

艾滋病带给人们的恐惧不亚于癌症,毕竟这是一种没有办法治愈的疾病。虽然通过合理的治疗,能够把病情控制住,让人能够拥有正常的生活,但是难免会……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