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正文
艾滋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尖锐湿疣梅毒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艾滋病的发病先兆你知道吗?主要有这6个

2021-08-24 08:43:42      

一说到癌症,很多人都比较恐惧,而且目前癌症的发病几率也越来越高,对人体的伤害也比较严重,甚至死亡率也比较高。但除了癌症以外,艾滋病等性病,也让人感到特别恐惧,有些人对艾滋病不了解,遇到时会感到特别的无助。这种病有一定的传染性,而且在发病之前会有征兆出现,但很多人不清楚,所以为了避免身体受到此方面的伤害,一定要多注意。

艾滋病的发病先兆有哪些?

1、会出现像普通感冒或流感样的症状

在艾滋病的发病早期,比较常见的症状表现,其实和普通感冒发烧的症状差不多,比如有人会感觉到疲劳无力,有的人会出现咳嗽或发热的症状。一般在病情加重之后,相应的症状也会慢慢的变多。

2、会出现皮肤变化

通常在艾滋病早期症状表现当中,很多人比较多见的现象主要是皮肤以及黏膜会有症状,比如主要是由于受到白念球菌的感染而造成的。而且往往是皮肤的褶皱处会出现感染情况,黏膜主要是鹅口疮以及口角炎症、阴道炎症比较多见,许多人会有疱疹或紫斑、淤血斑等情况出现。

3、一直发热

在感染艾滋病病毒之后,若是侵犯到内脏器官,就会导致一直发热,而且原因不明。有的人可能会持续三四个月的时间,或同时伴随咳嗽或呼吸困难,有的人还会出现气促或便血症状。

4、食欲不佳

此类患者通常会有肠胃不适现象,容易导致持续性的腹泻或腹痛,有的人会经常恶心呕吐,所以时间长了之后就容易导致食欲不佳。

5、身体消瘦

和糖尿病病人差不多,得了艾滋病之后,身材上会有明显的变化,比如会有不明原因的身体消瘦。一般多数患者是在发病之后的三个月之内,体重会发生变化,大概会减轻10%左右,有的人情况更加严重。

6、全身淋巴结变肿

此类病人在发病早期会有全身淋巴结变肿的情况,尤其是颈部以及腋窝、腹股沟处,淋巴结会有明显的肿胀。艾滋病导致的淋巴结直径大多在一厘米之上,通常质地比较坚实,但没有疼痛。

目前艾滋病发病比较高,传染性也比较强,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引起的先兆表现以及临床症状就不同复杂。所以并不是每一个人在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之后都会有以上的症状表现出现。除了上述症状以外,其他人可能还会出现神经系统症状,比如记忆力降低或头晕头痛,有的人反应迟钝或精神异常,因此在出现异常之后,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艾滋病 两性健康

艾滋病是如何发病的?带你揭秘艾滋病的发病过程!

艾滋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且越来越年轻化。艾滋病传染途径有很多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一旦患上艾滋病就会攻击淋巴系统,降低免疫力,诱发一系列的症……详细>>

艾滋病有哪些症状?预防艾滋病要谨慎做好这4点!

艾滋病属于传染性疾病,通过血液、性行为、母婴三种方式进行传播,我们在了解到这些艾滋病传播途径后,还需要知道艾滋病患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才……详细>>

艾滋病潜伏期有哪些症状 艾滋病的几个分期介绍

人体从感染艾滋病病毒到发病有一个完整的自然过程,临床上将这个过程分为四期:急性感染期、潜伏期、艾滋病前期、典型艾滋病期。出现艾滋病急性感……详细>>

艾滋病除了性接触,还有这3大诱因不可忽视!

艾滋病可以说是当今最可怕的疾病之一,每个人都害怕感染艾滋病。近年来,艾滋病确诊人数进一步增加,并有低龄化趋势,很多人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详细>>

艾滋病传播要知道 对艾滋病有益的高蛋白质食物

为进一步加强人群艾滋病病毒(HIV)抗体检测和阳性发现力度,高风险群体应至少每两年HIV抗体检测一次。截至2015年10月底,我国存活的……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