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儿童性教育应该怎么做?儿童性教育必不可缺!

2021-03-15 08:04:36      

因为传统文化以及对青少年的学习内容的设置等因素,导致儿童的性教育相对缺乏。很多的儿童因为缺乏正确合理的性教育,而导致在受到暴力性侵犯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或者是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甚至引发了终生的遗憾。所以,针对儿童阶段的男孩或女孩,性教育都是必不可缺的一堂课。那么到底该如何给儿童进行性教育,才会起到良好的作用呢?

儿童性教育应该怎么做?

1、家长在儿童性教育过程中扮演着必要的角色

首先,在对儿童开展性教育的过程中,家长应该是第1个环节。因为儿童最信任的就是自己的家长,且孩子对自己家长所说的话,通常是深信不疑的。所以家长如果可以通过给孩子阅读两性之间的书籍或者是绘本等资料,逐渐的教会孩子认识自身的身体器官。同时告知孩子,在两性关系中,可以进行或者不可以进行的事项。就可以慢慢的引导孩子,明确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到的各种与性有关系的情况,具体该如何面对。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夫妻之间如果发生过度亲密的爱抚或者是性生活等,不可以让孩子亲眼目睹,否则有可能会在孩子对这件事情没有明显认知的前提下,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或精神压力。

2、学校教育在儿童性教育过程中也不可缺失

目前很多的老师,都不屑于或者是不好意思对自己的学生,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学生开展性教育课程。但实际上,在美国或者是荷兰等各种发达国家,儿童的性教育课程是非常普遍的。性教育课程的开发,老师对于性教育课程的接纳程度,也直接的代表了儿童性教育的开放程度。儿童在上学之后,如果学校可以有效的开展有关生理的课程,儿童在一起学习,大家通常就会有比较普遍性的认知。

3、公众教育在儿童性教育中的重要性

如果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的公益广告、地铁或者是车站等的广告牌、较大的商场广告牌等部位,对儿童的性教育进行一定的宣传,明确的告知儿童以及青少年等,在面对性侵犯时应该作出的合理反应,往往也可引起到良好的群体化效应。

良好的儿童性教育,是让儿童不断的接纳自己的身体器官、接纳自己的性思想等的良好的方式。同时,必要的儿童性教育,也可以有效的减少各种不正当的儿童性侵害事件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教育 儿童 两性

儿童性教育应遵循原则? 儿童性教育的十大误区

性教育是当今的一个热点问题,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儿童性教育了。性教育的缺乏就是对我们孩子的潜在危害,性教育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认知也是心理……详细>>

10岁儿童性教育怎么做?

性教育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呢?父母在家庭生活中,要选择适当时机,如洗澡、睡觉前等,很自然地让孩子认识自己的身体,尤其是要孩子认识到生殖器官与……详细>>

儿童性教育有什么意义? 儿童性教育应该注意什么?

由于以前传统观念的影响,现在仍有一部分人是反对儿童性教育的,他们秉承的观点是“人之初,性本恶,如果教育孩子性教育问题,就会让孩子思想早熟……详细>>

儿童性教育需注重三时期 儿童性教育的注意事项

很多家长对“性”都羞于启齿,总是避而不谈。儿童遭性侵事件屡见报端。因此,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至关重要,要加强对孩子的正确引导。儿童性教育有……详细>>

儿童性教育应该渗透到各个阶段 性教育有6个关键

儿童性教育就是对受教育者进行有关性科学、性道德和性文明教育培养的社会化过程。性教育不只是读一本书,听一次讲座或看一次录像,而是一个涉及家……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