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不想意外怀孕就要避孕,这4个关于避孕的疑惑你得了解!

2021-03-18 08:26:30      

男女情到深处,情不自禁、自然而然的更深入一层,性生活可以愉悦彼此,可以建立更进一步的感情。需要注意的是性生活时要采取避孕措施,以免发生意外怀孕。但是很多女性认为吃避孕药会伤害身体,甚至会影响生育,这是不是真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关于避孕有哪些常见问题要了解?

1、服用避孕药会影响生育?

因为大多数人对避孕药的误解,使女性认为服用避孕药是最危险的,会影响生育能力,但其实是否影响生育主要看避孕药的类型。如果是紧急避孕药,它对身体伤害较大。因为紧急避孕药主要是在短时间内分泌大量激素来阻断精子和卵子结合,这种方法会影响内分泌,使月经不调。而如果是短效避孕药,不仅不会影响生育能力,还可以调经。因为短效避孕药是通过抑制排卵来达到避孕效果,并不会对内分泌以及卵巢等器官造成影响,随时停用药物就可以随时怀孕。

2、性生活时使用避孕套为什么还会感染上性病?

由于避孕套可以阻隔病毒传播,所以能有效预防感染性病。但有些男女在使用避孕套后仍然感染上性病,使他们疑惑。有医生指出这是因为病毒会通过体液和皮肤接触传播,一些避孕套并不能完全覆盖男性的生殖器官,阴茎底部会触碰阴道皮肤,所以有一定机会造成感染。不过不能因此存在放弃使用避孕套的念头,因为在一定程度上避孕套还是有保护作用。

3、频繁更换性伴侣患上性病的几率会高吗?

一般来讲,性伴侣的数目越多患上性病的风险就会跟着提高。不过在性生活时如果能采取安全措施,戴好避孕套,可以降低性病感染风险。

4、月经性生活还会怀孕吗?

因为很多男女都知道只有卵子排出和精子结合才会成功受孕,而经期没有卵子,进行性生活不会怀孕。却不知因为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不同,排卵会受到环境、情绪、激素等影响而发生改变。有些女性的月经时间较长,在月经最后几天已经开始排卵,此时如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进行性生活,怀孕的几率就会提高。另外也要知道就算不会怀孕,也不建议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因为经期抵抗力弱,子宫口扩张,性生活易引发炎症感染,如宫颈炎、阴道炎等。

总的来讲,男女进行性生活想要避孕得采取正确的避孕方式。关于一些避孕的疑惑了解清楚可以使自己更明白,也能避免在选择方法时选择错误而导致避孕失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的常见问题 避孕的常识 避孕

关于避孕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并不是所有的育龄夫妻都会在短时间内生孩子,因此避孕被许多夫妻提上了日程,但是在选择避孕方式方面却产生了疑虑,生怕会因为错误的避孕方式而导……详细>>

避孕药有几种?关于避孕药的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受益!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避孕的重要性,因此各种各样的避孕方式应运而生,这其中也包括避孕药。虽然避孕药是一种使用率比较高的……详细>>

吃紧急避孕药有没有副作用?关于紧急避孕药的这4个问题你得了解清楚

紧急避孕药大家都不陌生,毕竟经常出现在电视广告当中,国民认知度是非常强的。虽然大家对这种避孕药非常熟悉,但是很多人不会正确的使用,反而影……详细>>

做好避孕 远离意外怀孕

事实上,超过一半的怀孕是计划外的,也就是说是意外怀孕。原因主要为:不喜欢使用安全套、避孕方法使用不当、没有每天坚持采取避孕措施等。详细>>

不想意外怀孕?避孕措施要做好,这4种不同时期的避孕方法不同!

性生活是夫妻间增进感情的润滑剂,而在目前很多因为工作以及生活压力大不想怀孕生子,但又因为不了解避孕措施导致意外怀孕,引起各种麻烦。因此要……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