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老年夫妻可以进行性生活吗?有哪些要注意的?

2021-03-09 08:48:09      

在很多人的认知当中,在进入年龄后就不能进行性生活,是让人可耻的,也因此很多老年夫妻在有性欲时都会强忍住。但其实不管任何年龄,只要有性欲就能进行性生活,性是没有年龄界限的,不要因为世俗的束缚以及眼光让自己不快活。但要知道老年夫妻虽然可以进行性生活,只是有注意事项的知道。

老年夫妻进行性生活有哪些注意事项?

1、保持心理健康

有40%的老年人对性冷漠是因为身体机能老化以及心理因素,总感觉自己已经老了,在性生活时也会因为心理因素而过于紧张。稍微有不适或者其他反应就特别沮丧,但其实在性生活时要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

2、控制好时间和频率

性生活的时间和频率一般来讲是因人而异的,有很多人认为性生活的时间越长越好,而且性生活的频率越多越好,但其实并不是,特别是老年人。老年夫妻因为身体各方面机能下降,能力有限,性生活的时间和频率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不要为了追求刺激或者特定次数而过于频繁。这样不仅不能让彼此体会到性生活的愉悦,还容易带来不适。

3、做好充分准备

在性生活前彼此要做好充分准备,由于激素下降,功能减退使很多老年夫妻在性生活时性兴奋来得比较慢。特别是老年女性,阴道爱液分泌量会减少,此时可以适当使用润滑剂,做好准备,防止在性生活时出现疼痛或者擦伤。

4、顺其自然

在进行性生活的过程中要顺其自然,不强求,不故意中断,就算是几个月进行一次也要顺其自然。因为老年人动作缓慢,机能下降,如果过于强求,易导致彼此在性生活当中受伤害。所以不妨将性生活的重点放在交流爱抚上,使彼此在心灵满足的同时防止身体受伤害。

温馨提示,老年夫妻不要以为自己进入年龄就不能进行性生活,这些只是世俗的认知。从科学上来讲,在有性欲时适当进行可以释放彼此。只是要注意在性生活前后做好卫生清洁,同时在事后如果要清洗得多加小心,毕竟老年人动作缓慢,容易摔倒而出现骨折以及其他意外。而且在性生活时避免过于兴奋,大多数老年人存在心脑血管疾病,过于兴奋,心跳过快易导致疾病发作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老年夫妻还能过性生活吗?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一旦进入老年阶段夫妻就不能够进行性生活,他们认为进入老年阶段后身体的机能下降以及会受到世俗的影响而认为不能进行性生活……详细>>

怎样过老年夫妻的性生活?要掌握这4个小技巧

老年人保持适度的性生活能提高睡眠质量,性生活时能够释放出对身体有益的激素,延缓衰老,让人们看起来更加年轻,降低了女性阴道干涩的几率,维持……详细>>

老年人是否可以过性生活?注意这4点,适当过性生活只有好处

人人都有欲望,这是人们了解世界的前提条件。很多人都认为老年人不需要进行性生活,老年人如果再有性方面的需求就是不知羞耻的行为,这是太过于死……详细>>

老年人还能进行性生活吗?健康和性生活并不是二选一

很多人认为,老年人是不应该进行性生活的,他们也不需要进行性生活,这是一种错误的刻板印象。虽然老年人的身体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性能力也大……详细>>

老年人过性生活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注意这6点享可受性生活的乐趣!

老年人进行性生活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因为他们也有这方面的欲望,自身的身体也能够支撑他们进行性生活,所以不需要对这件事产生偏见。不过虽然能够……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