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生活 > 夫妻生活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患有妇科疾病可以进行性生活吗?哪些情况不能过性生活?

2021-03-08 08:47:00      

女性因为生殖器官结构特殊,容易被各种病菌入侵而引发妇科疾病,在患有妇科疾病时需进行规范治疗才能使症状缓解,使疾病得到控制。而有些女性疑惑自己患有妇科疾病是否可以进行性生活?其实因情况而决定。

患有妇科疾病是否可以进行性生活?

如果是存在急性发作的妇科疾病,如急性盆腔炎、急性阴道炎,这些炎症正处于旺盛期,进行性生活容易形成交叉感染,而且还会导致阴道内酸碱度被破坏,导致疾病反复发作甚至加重,这种情况就需要先治疗使疾病得到控制。而在进行性生活如果是存在慢性妇科疾病,如慢性宫颈炎、盆腔炎等,在疾病得到控制并且症状不明显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进行性生活,但要注意在进行的过程中得佩戴避孕套,防止炎症交叉感染。

哪些情况男女不能进行性生活?

1、男性存在急性炎症

如果男性存在急性炎症感染疾病,如龟头炎,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因为大部分龟头炎是病菌入侵导致,特别是霉菌。性生活会导致病菌交叉感染,使女性也患上炎症。又或者男女存在艾滋病、生殖道衣原体感染以及尖锐湿疣等疾病都不能进行性生活,防止相互感染并且影响下一代。

2、经期

经期阴道容易潮湿,细菌容易繁殖,而且身体抵抗力下降,子宫口扩张,稍不注意就容易引发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在经期要注意禁止性生活,避免感染,也让子宫受伤害而出现炎症。

3、进行妇科检查前

女性做妇科检查前,如阴道镜、白带化验、HPV检查等之前都需禁止性生活。因为这些检查需要在宫颈以及阴道中取样,如果在检查前进行性生活易将细菌带入阴道中,导致检查结果被影响。而且精液或者避孕套上的润滑成分都会导致检查结果出现问题,所以检查前三天要禁止性生活。

温馨提示,性生活虽然可以愉悦彼此并且提高彼此感情,但要注意一些特殊情况不能进行,防止带来伤害,特别是以上这几个。另外在性生活后注意事项要做好,性生活前后清洗,阴道保持卫生清洁,事后喝水补充水分,这些都能使身体快速恢复,并且不受到有害物质伤害。但要注意性生活后不能马上洗澡,会导致血管收缩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性生活并不是想过就能过 这几种情况不适宜过性生活

性生活对于夫妻来说是很重要的,它能够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让两个人变得更加的亲密,规律性和谐的性生活也对人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都有好处。性……详细>>

哪些情况不能过性生活?这5种情况不宜过性生活!

性生活是夫妻间的调味剂,不但能够使夫妻间的感情变得更加牢固,而且还能够帮助夫妻双方排解压力,对提高免疫力也有一定的帮助,但并不预示着随时……详细>>

性生活要讲究和谐适度,这5种情况不宜过性生活

性生活能够给人带来极致的美好体验,而且还能让两个人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好,很多人在生活当中是性生活的。但是凡事有个度,有些时期确实不适宜进行……详细>>

患有哪些疾病不能进行性生活?八种疾病要禁止同房

性生活是夫妻之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样可以增加夫妻之间的感情,享受性生活可以带着愉悦感,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进行性生活,若是不恰当的时……详细>>

哪些天气不适合过性生活?哪些时刻不适合过性生活

不知道是否有人在过性生活的时候,喜欢挑天气呢?有些人可能会喜欢在下雨的时候进行性生活,因为这时候的空气比较清新。也有的人会喜欢在雷雨交加……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