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男人与女人在性生理的5大不同,你了解吗!

2021-02-24 09:30:13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着性欲,对性生活都充满着向往。但在不同年龄阶段男性和女性所展现出来的生理欲望也有所不同。但也有人认为,男女的生理欲望在同一年龄上并没有多大差别,其实男人和女人的生理欲望有不同,主要来源于不同方面。

男人和女人在性生理方面有什么不同?

1、分泌系统不同

在男女的性欲出现当中,雄激素和雌激素扮演者重要的角色,雄激素主要负责男性性器官勃起,而雌激素主要帮助女性提高性欲。相对来讲,男性的雄激素水平会比较稳定,直到55岁后才会逐渐下降,而女性身体的雌激素水平在40岁后会因为卵巢功能的衰退而下降。所以在进入40岁后,男性和女性在生理欲望上就会出现不同。

2、性生活的表现不同

男性在进行多次性生活后对他们本身并没有影响,而女性在性生活后可能会因为不注意而怀孕,这也会给女性的生理和精神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女性在性欲的表达上会更加谨慎,这也是一种自我保护表现。

3、高潮时间不同

一般男性和女性大脑在达到高潮时,身体的神经活动大部分是相似的。但在高潮后所出现的表现却有明显差别,男性一般在高潮后大脑会处于放空状态,而女性则相反,会因为获得快感而感觉满足。

4、传统观念

目前有很多女性受到性观念的影响,认为性是比较羞耻的,在自己有生理需求时也不敢明目张胆的表现出来。而男性恰恰相反,他们喜欢简单粗暴,在有欲望时不会束缚自己。

5、性格影响

从古至今,男性在性方面会更勇敢表达出来g女性比较矜持,她们认为只有在男性的引导下自己才能投入性当中。所以在性欲旺盛时会压制。不像男性,男性一般在看中自己的猎物时会奋不顾身。

总的来讲,男人和女人虽然都有生理欲望,但他们的生理欲望并不同,大多数是受到以上这些方面的影响。而不管生理欲望有哪些不同,男女在进行性生活时要做好避孕措施,防止意外怀孕给女性身心带来影响,可以选择佩戴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防止性病传播。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女性生理的不同 男女性生理 性生理

快醒醒!8条男女性生理知识其实是假的,你被骗多久了?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部分人主要靠网络和报纸来获取某方面的知识,但有的生理知识缺乏科学依据,往往误导人们,结果跟养生保健相背而驰,尤其是一些……详细>>

20岁女性应了解哪些性生理知识?这5大重点你应了解

作为女性要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要懂得对自己负责,特别是身体开始发育的时候,就要了解基本的性生理知识,不要等到一些事情发生之后才去后悔。……详细>>

关于男性的4个性生理常识,男人一定要了解!

在性生活过程中,男人总是非常在意自己的表现,都想表现得好一些,让女方满足。了解一些关于性生活的生理常识,能够让男性在性生活当中更加的自如……详细>>

如何了解女性的性生理特点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不可缺少的一方面,而某些夫妇对彼此的性要求、性表现、性满足却缺乏了解,特别是 一些丈夫不知道妻子的“性秘密”。那么,什么……详细>>

男人的性生理特点是什么?揭秘3个年龄段的性生理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方面以及系统都会发生改变,比如阴茎勃起变的困难、阴茎勃起不能持久,每个年龄段的男性都应该做好性生活的护理。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