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关于性生活的3个小常识,男女都需要了解!

2021-02-25 09:35:09      

性生活男女交往必不可少的一种愉悦行为,也是神圣又美好的。而很多人对它既了解又陌生,毕竟在中国对性避而不谈的环境下,很多人对性生活懵懵懂懂。其实关于性生活,男女需要了解一些相关问题,特别是以下这几个。

哪些性生活小常识男女需要了解?

1、和谐的性生活可以使人更年轻

有的人认为性生活是可耻的,如果长时间存在性生活行为只会给自己带来伤害,却不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长时间保持和谐的性生活会比没有性生活的人更年轻,因为在性生活的过程中,双方不仅从心理上,身体上都能得到愉悦的享受。而且身体的激素分泌更多,能维持大脑运作,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并且提高新陈代谢。特别是女性,拥有和谐性生活不仅能使皮肤更加有弹性,还能使女性浑身上下充满着风情和魅力。

2、适当性生活可以提高抵抗力

经常会听到医生说控制性生活,避免过度。也让很多人认为性生活是一种会伤害身体的行为,但其实每周两次性生活可以提高身体免疫球蛋白的数量,从而增强抵抗力,免疫球蛋白是免疫系统必不可少的物质,它可以有效预防流感和疾病。而且性生活可以促进内啡肽释放,使睡眠更佳,这样在身体熟悉时细胞能自主修复。

3、年龄到了就不能进行性生活

在我国很多人的认知当中,上了年龄的中老年人就不能进行性生活,这是可耻的,但其实并不是。虽然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会逐渐下降,性能力以及性欲望也会跟着走下坡路,但并不代表完全没有性欲,在有性生活欲望时克制自己反而会使身体得不到释放而出现问题。另外对于女性来讲,没有性生活患上妇科疾病以及乳腺癌的几率会更高,所以上了年龄后,要根据自己身体需求进行性生活是可以的。

性生活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虽然性生活可以使彼此放松,达到愉悦的享受,但在事后有注意事项,如不要马上睡觉,马上睡觉会使呼吸加快,反而使疲劳感加重。另外在事后喝杯温水可以补充所流失的水分,使身体能量恢复。

温馨提示,男女对于性生活都要有一个正确的了解,不要以为性是可耻的,更不能谈及,只有对性生活一些知识了解清楚,才有利于自己正确判断区别,在性生活时也能防止伤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后的注意事项 性生活的常识 性生活

关于性生活的5个小常识,男女都要了解一下!

性生活是男女在交往时必不可少的润滑剂,它不仅可以使彼此享受到愉悦,还能增进感情。而多数男女都是情到深处,随心而欲,对性生活的一些知识点却……详细>>

关于性生活的6个小常识 不管男女都应该好好了解

结果研究发现彼此的陌生到亲密的接触一般需要半年的时间,如果太慢的话就会失去激情,如果太快的话就不能享受到恋爱所带来的一些乐趣,不妨来了解……详细>>

解密性生活的6个小常识 你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性生活是夫妻双方的调味剂,保持规律的性生活能够促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让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其实性生活并不是很神秘,要了解其相关的内容,避免……详细>>

男女第一次过性生活,这7个小常识要了解

性生活男女交往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润滑剂,可以愉悦彼此并且增加感情。而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有第一次性生活,都想给自己的初次留下美好回忆,因此在性……详细>>

性生活的这几个小常识,夫妻都要了解

性生活是一个比较私密的问题,中国人在性生活上面有时候比较难以启齿,所以有很多性生活的问题大家都不是很了解。但是夫妻在性生活的时候难免会遇……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