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避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除了避孕药,还有哪些避孕方法是靠谱的呢?这4种安全避孕方法女性要多了解

2021-02-18 09:39:50      

现实生活中如果没有怀孕的打算,就要在性生活当中做好避孕措施,不要让女性意外怀孕,如果意外怀孕又没有办法生下来抚养,只能选择人工流产,这对女性身体健康和生理健康是一种很大的伤害。紧急避孕药并不能作为常规的避孕方法,而长效口服避孕药也不适合长时间的去服用,除了避孕药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避孕方法比较靠谱,各位女性要多了解。

除了避孕药还有哪些避孕方法可供大家选择?

1、节育环

节育环也叫做宫内节育器,就是在女性的子宫里放置节育环,起到避孕的效果。这种避孕方法的成功率是很高的,避孕的有效率能够达到99%以上。如果结婚了,并且短期内没有生育的打算,或者已经生育了孩子,就可以用这种方法来避孕。这是一种长期避孕方法,有的节育环可以用10年,有的可以用20年。

2、皮下植埋避孕

皮下植埋避孕实际上和避孕药的原理是差不多的,是把皮下埋植剂埋在皮下的一种避孕方法。皮下埋植剂的主要成分是孕激素,它能够缓慢地释放孕激素,达到一个长久避孕的效果。这种避孕方法成功率是比较高的,是一种比较科学的避孕方法。不同的皮下埋植剂有不同的作用时间,一般是1~3个月。

3、安全套避孕

安全套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安全的避孕方法,除了对安全套过敏以外,对女性不会产生多少影响。不过在使用安全套的时候要多注意,如果使用错误,安全套将不再安全。在购买安全套的时候要选择合适尺寸的安全套,过大或者过小都是不可以的。要去正规的商家购买正规的产品,不要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使用的过程中要小心一些,不要把安全套弄破,如果安全套破裂了或者不小心滑落,就要做紧急避孕措施,防止女性意外怀孕。

4、做输卵管结扎术

输卵管结扎术是女性的绝育术,把输卵管切断以后,卵子和精子就没有办法结合,自然就能够达到避孕的效果。但是这种避孕方法是难以逆转的,大家在做这种手术之前要了解清楚,不要让自己后悔,要充分考虑以后再做决定。

如果没有怀孕的打算,一定要做避孕措施,而且要做靠谱的避孕措施。除了避孕药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避孕方法是适合女性去使用的。希望各位女性都能保护好自己,不要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靠谱的避孕方法 避孕方法 避孕

避孕药靠谱吗?这5种避孕方法比较安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避孕,因为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的伤害特别大,甚至很容易导致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比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则是其中一种,因此……详细>>

3种避孕法伤害女性?了解靠谱的避孕方法!

随着西方文化流入,年轻人的思想越来越开放,不再像以前一样扭扭捏捏,脱离封建思想束缚,尤其是展现在性生活方面。年轻情侣还没有做好做父母的准……详细>>

常见的避孕方法有哪些?这几种避孕方法舒服又安全

现在有30%的年轻夫妇结婚之后不想立马要孩子,所以就会采取各种避孕措施又担心避孕会失败,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避孕的好方法,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详细>>

安全期避孕很安全?别愚知了,这3种避孕方法你可尝试!

目前有很多男女为了不意外怀孕,在性生活时会采取避孕措施,在众多的避孕措施当中安全期是他们经常采取的一种。认为安全期没有排卵,而且不用佩戴……详细>>

3种错误的避孕方法很危险 教你2种安全靠谱的避孕方法!

在临床上经常会遇到过许多来打胎的女性,经过了解后发现,很多人对避孕的知识了解不够。事实上,堕胎对女性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影响,有些女性甚至丧……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